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体坛七次难忘的伤感与遗憾:萨翁辞世 冬奥惨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08:19  中国青年报[ 微博 ]

  2010年的体坛多姿多彩,年初的冬奥会,6月的足球世界杯,还有年底的亚运会,各种单项体育赛事以及穿插其间的职业联赛,都为人们留下了很多难以磨灭的印象。

  七次难忘的伤感与遗憾

  萨马兰奇与世长辞

  4月21日,89岁的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与世长辞。萨翁与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他当年宣布北京获得奥运会主办权的那个瞬间,相信许多国人都记忆犹新。2008年奥运会落户北京完成了萨马兰奇的一个心愿,但他希望祖国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能举办一届奥运会夙愿却未能在有生之年实现。

  普鲁申科饮恨而归

  有着“冰上沙皇”之称的俄罗斯男子单人滑名将普鲁申科,在今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仅获得银牌。为了创造冬奥会男子单人滑卫冕成功的历史,普鲁申科在退役3年后,于2009年复出,但普鲁申科最终未能如愿。

  冬奥会雪橇赛场发生惨剧

  温哥华冬奥会尚未开幕,格鲁吉亚男子雪橇选手库马利塔什维利在一次训练中意外受伤,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发生事故的雪橇赛道已经饱受参赛选手的质疑,因为速度太快、弯道太急,库马利塔什维利在发生事故前一天曾给自己的父亲打电话,表示自己对这样的高速转弯赛道感到恐惧。尽管温哥华冬奥组委会随后对雪橇赛道进行了改进,但这已无法弥补一个年轻生命的逝去。

  曼德拉缺席世界杯开幕式

  南非世界杯赛之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说,只要曼德拉出现在开幕式上,就是南非世界杯的胜利。令人遗憾的是,曼德拉因13岁的曾孙女泽娜妮遭遇车祸身亡,未能参加世界杯开幕式。让人欣慰的是,错过了开幕式的曼德拉最终出现在了南非世界杯闭幕式上。

  世界杯赛场上的低级误判

  在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英格兰队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当值主裁判拉里昂达对越过德国队球门线半米开外的进球视而不见。如此严重的误判发生在世界杯赛场上,令很多人感到遗憾和失望,连一向固执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不得不表示,将考虑引进科技手段辅助裁判执法。

  马拉多纳重返绿茵场留下遗憾

  出现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的阿根廷队主帅马拉多纳西装革履,蓄着格瓦拉式的胡子,几乎所有的言行举止都备受关注,但很明显,他没能将手下这群天才球星整合成一支无敌球队。曾经的天才球星,以教练的身份重返绿茵,却以失败告终,对他,对梅西领衔的那些球星以及对无数阿迷来说,都是一个极大的遗憾。

  多哥足球队遭遇武装袭击

  正当南非世界杯安保工作受到质疑的时候,1月8日,前往安哥拉参加非洲国家杯的多哥足球队大巴遭到卡宾达解放阵线的武装袭击,多哥队9人受伤,其中两人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本报记者郭剑 慈鑫 杨屾))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体坛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回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