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夺冠丁爸爸更欣喜 冠军同时签名茶壶卖得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04:28  现代快报[ 微博 ]

  昨天,丁俊晖在斯诺克中巡赛总决赛冠亚军争夺战中,5:2轻松战胜梁文博,再次在家乡宜兴拿到冠军。4次在家门口打总决赛,丁俊晖还从来没有让冠军旁落过。

  家乡宜兴成福地

  每年即将过元旦时,丁俊晖一般都会出现在家乡宜兴,从2006年开始,每年的斯诺克中巡赛总决赛都会在这里开打,2009年除外。

  在很多人看来,这更像是为丁俊晖量身定做的比赛。丁俊晖很争气,在家乡作战,他从来都没有让冠军旁落,自己开心,家乡人兴奋,皆大欢喜。2006年、2007年和2008年他都是冠军,今年,他同样没有丢掉冠军。昨天的决赛对阵梁文博,丁俊晖非常轻松,单杆轰出126分,最终5:2轻松战胜老对手,笑纳8万元的冠军奖金,这个数字不算多,却也创造了中巡赛奖金最高纪录。

  每年的这个时候,丁俊晖就像是回家乡领一次年终奖,然后开开心心地欢度元旦。“我回家打比赛,就是‘享受’。”丁俊晖说道,他还戏言,就算跟梁文博这样的高手较量,也早已没了新鲜感。

  签名茶壶卖得欢

  儿子夺冠,在现场看球的父亲丁文钧也喜上眉梢。这段时间,老丁暂时把球房生意交给了亲戚朋友打理,自己却做起了紫砂茶壶的生意,宜兴盛产紫砂。

  老丁喜欢品茶,对茶壶也有研究,他制作的茶壶,每个上面都有儿子丁俊晖的签名。茶壶公司开了没多长时间,一套1800元左右的茶壶已卖出1000多套,老丁很是满意。当然,里面也有儿子的功劳,不少斯诺克球友都是冲着丁俊晖的名头来买茶壶的。在南京丁俊晖俱乐部,不少顶级会员都能获赠老丁制作的印有丁俊晖签名的茶壶。

  老丁说,他的爱好除了斯诺克,剩下的便是茶和茶壶。如今两个兴趣都变成了生意,真是件幸事。

  明年在德国过春节

  对于丁俊晖而言,他只能在家乡过个元旦了,现在他已经订好了1月3日飞往英国的机票。自从国际台联新任掌门巴里·赫恩上台后,斯诺克比赛变得越来越多。丁俊晖的赛程也被排得满满当当,像以往那样在家欢度春节的日子,恐怕就要一去不复返了。

  丁俊晖告诉记者,他先要参加即将开始的温布利大师赛,留给他的备战期也就一周时间,紧接着便是威尔士公开赛,中国的春节期间,丁俊晖还要飞往德国,参加德国公开赛,也就是说,丁俊晖明年要在德国过春节了。考虑到儿子一个人在外,需要人照顾,丁妈妈也准备一起去英国陪伴儿子,对于丁妈妈而言,在异国他乡陪伴儿子,也成了她的习惯。

  快报记者 吕远

  2010年

  小晖告别腼腆

  2010年,这一页即将翻过。对于丁俊晖而言,过去的一年,用精彩这个词来形容并不为过,他的精彩不仅仅在场内,更多的是在场外。那个害羞腼腆的小晖成了过去,一个机智而又幽默的小晖出现在众人面前。

  这个赛季,国际台联掌门人巴里·赫恩全力改革,比赛多了,比赛间的局数少了,也许每一站冠军的含金量略有下降,不过,在与众多高手的较量中,丁俊晖还是在10月份收获了一个斯诺克巡回赛分站赛的冠军。在11月的亚运会上,丁俊晖再次代表中国拿到了团体的金牌,个人也收获了亚军。团体金牌,丁俊晖几乎是依靠一己之力完成的。如今,他又拿到了国内总决赛的冠军。一年三个冠军,虽然含金量略显不足,但丁俊晖世界排名第7的位置已经足够说明一切。

  如果说场内的丁俊晖表现尚可的话,那么场外的丁俊晖,你不得不用精彩来形容他。这一年,小晖变了。他开始学着奥沙利文的样子,“享受”比赛,尽管他才23岁。比赛中,他不再是一遇瓶颈,便哭哭啼啼的小孩,他变得比以往坚强,英锦赛,在大比分落后于艾伦的情况下,丁俊晖愣是把对手拖入了决胜局,尽管最后还是输了,但丁俊晖迎来的是无数掌声。

  在对待媒体的态度上,小晖也变了。他不再是那个支支吾吾的小孩,现在的他,妙语连珠,堪比姚明,有他参加的发布会,通常都是笑声一片。他的机智与幽默无数不在。

  亚运会上,有记者问他,未来还会不会参加亚运,丁俊晖笑言,“看看还有没有其他项目适合我的,我准备换个项目。”一句话引来无数笑声。昨天的总决赛,当有记者问,丁俊晖丢掉国内排名第一(因为参加的比赛次数太少)有什么感想,丁俊晖同样回答得非常机智,“就让他们在第一的位置上呆会吧,我先歇一歇。”

  2011,还有很多比赛,很多精彩在等着丁俊晖,最重要的一定是明年4月的世锦赛。快报记者 吕远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