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晓明表妹”藏国乒队中 有望力压郭跃晋级淘汰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22:56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直通鹿特丹”第一阶段首日比赛,世界冠军郭跃就吃到了败仗,爆冷战胜她的是年仅16岁的小将陈梦。虽然在全国锦标赛勇夺女双冠军时便已闯出了一定的名堂,但这次在选拔赛中先后战胜郭跃和李晓丹的表现无疑更为抢眼,目前两胜一负的她在“死亡之组”排在第二位,极有希望去竞争八强的一席。

  与“陈梦”这个有些陌生的名字相比,“黄晓明表妹”的称呼或者更为响亮,早在去年全运会期间,陈梦与著名演员黄晓明这层亲戚关系便被媒体“挖”了出来,加上当时是主场作战,陈梦获得了不少额外的关注。其实,陈梦在乒乓球上表现出来的天分并不亚于表哥的表演天赋,手感和爆发力极佳的她在13岁便从国家队集训的大循环中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入了国家队,年龄仅次于12岁就进国家队的郭跃,当时国家队的教练就对陈梦十分看好,与此同时,她在山东队也受到了重点的培养。

  随后,陈梦在青年组的比赛中渐露锋芒,2008年勇夺全国U17冠军,之后又担当了中国队世青赛团体夺冠的重要主力,2009年亚青赛更是加冕为女单、女团双料冠军。除了代表国家队摘金夺银,陈梦在山东队中同样逐渐站稳脚跟,2009年全运会,她成为山东队夺得女团亚军的主力成员,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她更是与曹丽思搭档连克强敌,最终问鼎女双冠军。在这一系列的比赛中,陈梦表现出了与其年龄不相符的沉着稳定,而这种心理素质正是对于一名乒乓球选手来说非常重要的。

  此次“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陈梦的签运并不是很好,一下子就被分到了同时拥有郭跃和李晓霞的“死亡之组”。不过,面对高手,陈梦再次将自己少年老成的气质发挥到了极致,首轮就与刚刚在亚运会上荣膺三冠王的李晓霞大战六局,仅以2比4惜败。次轮面对本组的种子选手郭跃,陈梦再次发挥敢打敢拼的精神,在两度领先被对手追上并反超的情况下并不气馁,最终以4比3力克这位同门师姐,爆出了首日比赛最大的一个冷门。此后,她又在下午的比赛中4比1战胜了实力不俗的李晓丹,两胜一负的战绩使得她与郭跃目前并列该组的第二名。

  与郭跃之后要跟李晓霞和李晓丹两大强手交锋相比,陈梦后面的赛程要轻松很多,对手分别是王璇和易方贤。换言之,陈梦获得小组出线权也并非奢望。不过小姑娘自己却表现得比较谦虚,认为战胜郭跃只是自己超水平发挥:“她可能有些怕输,我反而能放得开。”不过她也承认,拿下这场比赛使得她信心大增,后面的比赛心理上可能有一定的优势。“直通鹿特丹”竞争很残酷,只有最终的冠军才能获得世乒赛入场券,陈梦想要脱颖而出难度很大。但倘若她能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今天这般神勇的表现,教练组不会对她的潜质视而不见,这对她在队内的竞争将有一定的益处。

  其实,陈梦自己并不是很喜欢在采访中提到黄晓明,她的梦想就是在奥运会上拿到金牌,和表哥一样,做一个运动界的大明星。这次的比赛给了她更多的信心,现在她希望未来能一步一步的走好,她的梦想是成为张怡宁那样的球员。(殷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陈梦 直通鹿特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