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评十大国内新闻之中国体操陷入“年龄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08:50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2010年岁末之际,新浪体育对即将过去的一年所发生的体坛大事进行了回顾总结,评出了本年度国内体坛十大新闻,以下为专家点评国内体坛十大新闻:

  10、中国体操陷入“年龄门”

  原中国体操选手董芳霄被国际体操联合会查出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年龄不满16周岁,未达到参赛的年龄标准,中国队所获得的女团铜牌被剥夺,改授美国。

  新京报 体育部主任 王瑾:中国体操陷入“年龄门” 董芳霄的前领导说:年龄她自己改的。随后敝报做过一个专题版,标题叫:报虚岁是我们中国传统……

  今晚报 体育部主任 盛时 :岂止体操有“年龄门”?岂止中国体育有“年龄门”?查查看,吓一跳

  成都商报体育部主任 许绍连 :中国女子体操队的假年龄事件,其实被人为地“缩小”了。但国际体联的处罚,还是揭开了中国体育一道久治不愈的伤疤。具有讽刺意义的是,类似的丑闻似乎并不会就此划上句号,毕竟有着庞大的利益在里面。比如年底就又出现了足球运动员冯仁亮的假年龄风波。可以想象,只要体制不变,这样的丑闻还将上演。

  资深体育评论员毕熙东:原中国体操选手董芳霄被查出年龄假象,剥夺了悉尼奥运会铜牌,这在中国体坛是司空见惯的。大改小,小改大,只要能出成绩,无所不用其极,这是中国体坛一贯急功近利的结果。为了自己的政绩,不惜把董芳霄、冯仁亮等孩子当作替罪羊。

  体育画报中文版编辑部副总监 杨旺:很多人将其归咎于美国人的持之以恒的精神,董芳霄的求职心切(导致两份国际奥委会备案的正式文本中出现偏差),及美国体操协会不少中国教练玩不见到。但很少人反思“今年二十明年十八”背后,为什么各方面能在金牌战略前结成攻守联盟,为什么袖珍化高风险化下的体操人口急剧流失。

  东方体育日报执行主编 杜旻:年龄门的体坛毒瘤绝不仅仅影响一块奥运奖牌。

  央视资深体育评论员 孙正平:中国体操“年龄门” ,这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通过这件事也给中国体育一个警醒:认认真真比赛,明明白白做人。用真正的实力去占有一席之地,用实力说话。

  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 韩乔生:原中国体操选手董芳霄被国际体操联合会查出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上报假年龄,不满16周岁,未达到参赛的年龄标准,中国队所获得的奥运会体操女团项目的铜牌被剥夺,改授美国。欠人家的总是要还的,尽管到今天,我们对体育已有了正确认识的10年以后,也要为当年所欠的帐买单。

  北京电视台首席体育评论员 宋健生:“年龄门”否认了运动员的个人努力,更让人质疑中国金牌的代价。改年龄在体育圈里不是个别现象,真心希望这种舍本逐末的事情别再发生了。

  青岛晚报体育部主任 张羽:中国体操的“年龄门”,确实值得所有人,特别是那些为了成绩不择手段的人,好好想一想了。

  相关链接:

  中国体操陷入年龄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体坛总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