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评十大国际新闻之三:萨马兰奇先生因病去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08:23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2010年岁末之际,新浪体育对即将过去的一年所发生的体坛大事进行了回顾总结,评出了本年度国际体坛十大新闻,以下为专家点评十大新闻:

  3、萨马兰奇去世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国际奥委会今天公告,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于当地时间13时25分(北京时间19时25分)因病逝世,享年89岁。

  新京报 体育部主任 王瑾:这个西班牙老头对中国意义重大,他不仅仅摸过现人民搜索总裁的脑袋,那届“无与伦比”的奥运跟他也是分不开的……

  成都商报体育部主任 许绍连:89岁的萨马兰奇去世,是国际体坛的一件大事,更是中国体育爱好者们的一件大大事。因为众所周知,如果没有萨翁,也许就没有北京奥运会,他的中国情节,以及他为中国体育所做的实实在在的事情,让他的离去在中国引发了广泛的关注。

  著名体育播音员以及解说员孙正平:萨马兰奇的去世对于全世界人民都是重大损失,他作为一个政治家、外交家、一个体育组织最高领导人,他的精明睿智他的和善,他对中国人民的友好,并帮助中国圆了奥运梦想。只能说他是中国人民永远的朋友。

  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韩乔生:北京时间4月21日,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因病逝世,享年89岁。 通过不懈的努力,88年奥林匹克的舞台上的一曲《手拉手》,萨翁将东西方不同的手又一次拉到了一起,使奥林匹克成为最具号召力的运动。同时萨翁更为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权做出了巨大贡献。

  青岛晚报体育部主任张羽:在这一年,一个老人离开了,第一次有一个外国老人的离开,对于中国人的心灵产生这么大的冲击,他就是萨马兰奇。

  相关链接:萨马兰奇因病去世:http://sports.sina.com.cn/z/samaranch/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体坛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南非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