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拔赛女乒遭遇大面积流感 郭跃等队员担心体能受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02:54  新京报[ 微博 ]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女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明天将在总局训练局进行,困扰队员们的不是队友之间的熟悉程度,而是大面积的流感。郭跃、刘诗雯、曹臻等人都在上周的军训期间感冒,到现在一直未能痊愈。

  目前,女乒正在训练局进行冬训,本次选拔赛的24名队员昨天都出现在训练馆中。与往常不同的是,在郭跃等人的球台旁放了一堆纸巾,是用来擦鼻涕的。在上周结束的军训中,郭跃、刘诗雯、木子、曹臻等队员都感冒,至今未能痊愈。

  感冒让郭跃等队员普遍担心体能问题,好在本次选拔赛没有像此前那样安排大循环赛制,而是24名队员分成4组比赛,比赛场次缩减了很多。但即便这样,由于担心感冒带来的体能影响,郭跃等队员每天都要在健身房强化体能。

  明后两天,女乒将在北京进行直通赛的第一阶段比赛,24人分4组进行循环比赛,每组前两名晋级参加1月7、8日的第二阶段比赛,冠军将拿到第一张鹿特丹世乒赛入场券。对教练组和队员来说,这次选拔赛意义重大,根据国际乒联的最新规定,伦敦奥运会的第一次报名时间将提前至6月1日,比往届早了将近半年。新规对国乒队影响很大,要求国乒在今年世乒赛后就要选出初步的伦敦奥运会参赛人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乒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