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电台广播体操元旦起复播 掀起全民健身新热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13:02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12月28日电 (记者沈文敏)第八套广播体操的音乐在中断播出近20年后,将于2011年1月1日起在上海人民广播电台AM990、FM93.4重新响起。当天,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新闻晚报和东方网联合举办的首届“增靓杯”990广播体操大赛也将在长宁体操中心主会场火热开赛,上海市体育局机关干部组队和来自各区县、各行业的群众同场比赛。开幕仪式上,400名参赛群众和全市黄浦、徐汇、闸北、金山等各个区县的分会场在上午十点同时听广播做广播体操,创下近年沪上同时做广播操人数之最。

  2009年,国家公布《全民健身条例》,明确规定“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应当组织本单位人员开展工间操和业余健身活动”。目前,北京、山东等城市都已恢复广播体操音乐的播出,上海电台的复播经历近一年的认真研究和筹备,上海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主任乐建强介绍说,选择十点播出是考虑多年来广播体操播出时间的惯性,而把传统的播两遍广播体操改成播一遍也是经过慎重考虑,“我们希望用最短的时间来提醒忙于工作的市民,锻炼身体并不困难。”“健康一下,只要四分钟”,广播体操的复播将在上海引发新一轮的全民健身热潮。

  上海电台广播体操的复播,得到了上海绿亮集团旗下上海增靓投资公司的全程赞助。早在半个月之前,上海电台十点广播体操音乐的全年冠名便被“增靓”公司拿下,这在全国也是绝无仅有的。上海增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隶属绿亮公司旗下,致力于打造保健养生的“植物黄金”――仿野生铁皮石斛的种植研发。借助于西双版纳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优势,取得了“铁皮石斛人工大面积栽培方法”的专利权,还获得了保健品市场的“入场券”,其出品的“增靓”牌仿野生铁皮石斛系列产品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倍受青睐。

  在上海,增靓品牌一直在寻找与产品定位相吻合的宣传渠道。除了与绿亮集团一起以各种方式参与慈善公益事业,为社会捐赠钱物400多万元。2010年4月,增靓系列产品成为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上海体育代表团制定保健品。而上海广播体操大赛的举办再次吸引了“增靓”的注意,“增靓”与上海电台一拍即合,也开启了广播体操冠名播出的先例。增靓集团董事长方加亮表示:“‘增强体质、靓丽生活’做广播体操的目的正是增靓公司发展的目标,两者的共同追求不谋而合。增靓愿意在推广广播体操的发展上做出努力,在全民健身的推动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广播体操曾是广大职工喜闻乐见的锻炼方式,从1951年第一套广播体操公布至今,一直是各工厂企事业单位工间操的主要形式。国家非常重视广播操的发展和普及,大约每隔五至十年,就会根据社会发展和国民体质更新一次。随着人们工作、生活节奏加快,曾经深入民心的广播体操如今成了“熟悉的陌生人”。据了解,“增靓”杯上海广播体操大赛今后将每年举行一次。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健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