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与师傅又飞洛杉矶 状态更阳光一点笃定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11:33  天津网-城市快报
刘翔刘翔

  昨天早晨刘翔跟师傅又飞洛杉矶了。师傅孙海平临走前底气十足地说,美国的大夫已经下结论说刘翔的脚好利索了,洛杉矶那边的天气比上海暖和,训练条件会好点儿,又清净没有人搅和,他们两人要在那儿足斤足两练够两星期……

  真格的,孙海平这话现在说,看在刘翔亚运会上成绩见缓的份儿上,大伙儿也就不说嘛了,要是放早些日子,兴许又得有人看不惯嘟嘟几句:闹唤伤两年多了,还有日子好吗?要说暖和海南比洛杉矶还暖和,怎么不省钱、近便地去海南练呢?

  眼瞅着刘翔师徒的状态又变得阳光一点、笃定一点、滋润一点,忽然想起了“唐丽君小姐”。您了还记得当年《甲方乙方》里徐帆演的那位影星唐丽君吗?名人当得好好儿的,嫌成天到晚一屁股人追着烦得慌,哭着喊着非要退出演艺圈儿当普通人去,等真当了普通人,又没着没落儿地想反悔。没有贬损刘翔的意思哈,不光是艺术加工过的明星们这样儿,现实版的文体明星们,或多或少也有点儿类似的倾向:自个儿火的时候埋怨走到哪儿周围都有人苍蝇似的嗡嗡,等火苗子渐微、人气渐落,又总想找辙替自己往回拽拽。刘翔这回专门强调去洛杉矶“能安静地好好练”,背靠的岂不也是成绩见缓、人气见缓的“幸福烦恼”。

  从12月下旬开始,一波年终盘点的狂潮正席卷社会的各个层面,留意体育圈儿形形色色的盘点不难发现,纵然刘翔的2010年基本只有亚运会三连冠这唯一的亮点,可“盘点们”仍然舍不得把他撂下,甭管是评2010年的十佳运动员,还是评年度体育人物,仿佛唯有捎上他才能真正出口大气踏实喽。

  总的来说,刘翔大概其还属于那种内里有数、对外懂得应对的小伙儿,其实在他的起起落落里,外界捧也好、砸也罢,跟他个人没嘛关系,大伙儿这么盯着他,归其还是因为中国田径身体骨儿羸弱,毕竟一般人都摘不掉心尖儿上那道箍儿:越是自己自卑的短处,越想挺直了腰杆儿越怕人说。

  祝福刘翔在2011年能迎来自个儿的“第二春”,一小部分原因是对他这两年努力的怜惜,一大部分原因是真怕中国田径一时不凑手,找不出下一个合适扛旗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