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乒联新政堵死张怡宁回归路 复出可能性基本为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10:41  信息时报[ 微博 ]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为了改变中国队在国际乒坛“一家独大”的局面,国际乒联“变法”出招从来都是不留情面的。在今年的莫斯科代表大会上,国际乒联不仅通过了伦敦奥运会单打名额削减至两人、先单打后团体等议案,还将伦敦奥运会参赛名单提早到明年6月1日上报。这一招除了让国乒的伦敦前景增加不确定性,也让前“一姐”张怡宁的回归基本变成不可能。

  在今年莫斯科世乒赛上,缺少核心的中国女队决赛爆冷不敌新加坡队,痛失考比伦杯。大起大落的战绩让中国女乒的将士们陷入了铺天盖地的批评之中,同时也勾起了球迷们对于张怡宁这根“定海神针”更多的怀念——尽管处于无限期休假的她已经走入平静的校园生活,丝毫没有回归的迹象,但毕竟她还没有明确地说出“退役”的字眼。

  不过,在亚运会成功“复仇”新加坡女乒之后,施之皓在接受采访时就曾经意味深长地说,假如张怡宁要复出,现在就应该差不多了,言语中已经暗示张怡宁不可能再回归。而在不久前进行的国家乒乓球队教练竞聘会议上,施之皓在述职时一改从前“无核”的说法,明确提出要“培养领军人物,打造全队的精神灵魂”,很明显对张怡宁回归已经“不抱指望”。

  就客观事实而言亦是如此。根据乒联新规,各队参赛名单要在明年6月1日就上报,而张怡宁已经有长达一年多的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即便她现在马上复出,要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恢复巅峰水平,同时还要尽可能多地参加比赛来挣足够的积分提高排名,实在是有些勉强。可以说,张怡宁复出的可能性基本为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