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女排今日首秀迎战福建 蔡斌直言赛前首要是减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09:16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361°2010—2011中国女排联赛,今天将展开B组的第二轮角逐。首轮轮空的北京汽车女排将迎来主场的首次亮相,而她们的对手则是小组中最强的福建女排。昨天,北汽女排主教练蔡斌直言,赛前准备工作以减压为主。

  本赛季,福建女排为确保冲A成功,而从泰国国家队引入一名副攻和一名主攻俩外援。而在上周六的首轮比赛中,她们轻松地击败了北航女排,两名外援发挥了极大的作用。但从整体实力上来看,北汽女排依然略占优势。

  不过令主教练蔡斌颇为担心的是全队能否摆脱首次主场秀的压力。他说:“从实力上看,我对取胜没有任何怀疑。但就怕队员们有压力,反而发挥不出来。因为毕竟是第一场主场比赛,现场气氛肯定热烈,而且还会有不少领导包括国家队教练都可能到场,这些都会对她们产生一定的影响。按她们的实力只要正常发挥取胜不在话下,但就怕她们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心里杂念一多,就会影响发挥。此外福建队已经打了一场比赛,对比赛有了一些感觉,我们这是第一场,免不了要紧张一些。所以赛前这段时间我们教练的重点就是减压,让她们放松下来,把所有精力都集中到比赛上去。”

  对于与福建队的比赛,主教练蔡斌以基本确定了首发主力阵容,这其中包括刚从国家队归来的薛明。而对于比赛的期待,薛明的心态非常良好,她表示:放心吧,只要一比赛我肯定百分之百的发挥。令蔡斌深感满意的是,目前二传韩旭与薛明之间的配合,比预先预料的要好得多。

  而已经抵达北京的福建队,昨天进行了赛前的场地适应性训练,记者在现场看到,福建队的训练气氛相当轻松,国手徐云丽则告诉记者:“自己的腰伤还没康复,从世锦赛到现在没有恢复正常训练。”而上周六的首场比赛中,徐云丽上场比赛所得到的7分也全部来自发球和拦网。

  今晚七点三十分,北汽女排将在光彩体育馆与福建女排展开角逐,这也是本赛季B组球队中两支实力最强队伍的较量。

  (中国排协李晖)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