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冬训首次转移“训练地点” 想法简单要从零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08:25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吕日明

  昨天,刘翔去美国了,这是2010年中第三次前往,进行康复性训练同时,他也会在那里完成一段时间冬训。“冬训总会越来越累的,习惯就好,这就是我必须要面对的生活。”刘翔说。

  13秒09,刘翔在广州亚运会上赢得冠军,许多媒体报道:王者再次回归。很多人都提出希望学习他的精神。这是每一个人都能看到的,而隐藏在背后的故事,并非每一个都被人熟知。

  2010年,刘翔先后两次前往美国,接受治疗以及进行康复性训练。教练孙海平回忆:“这对刘翔的恢复确实很有帮助,一些新的训练手段,我们也会经常采用。此外,换一些训练地点,还可以让刘翔心情上得到放松。”

  正是觉得有效果,刘翔团队才决定一年中第三次前往美国。不过,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这是在冬训中刘翔第一次转移“训练地点”。“冬训对每一个运动员的意义都非凡,这是一个积攒能量的过程。”孙海平说,“今年的冬训时间肯定会超过以往,接下来室内的比赛我们可能不参加,我们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扎实地去弥补刘翔现在一切不足。”

  据了解,刘翔今年冬训内容不会有太大变化。“不会有什么太特殊的训练手段,毕竟是冬训,主要还是以打基础为主,这次主要是强化身体各项素质。”孙海平介绍,会根据刘翔的身体状态,逐渐把训练量加上去。

  “强化训练嘛,量肯定少不了的。没什么的,冬训嘛,习惯了,其实就该如此,有了好的基础,才会有更好的状态去挑战明年的赛事。”刘翔表示,他已经做好了“折磨”自己的各项准备。

  孙海平表示:广州亚运会上跑出的13秒09,让他们看到了希望。“不过,这个成绩明年去比国际赛事,肯定会落后于其他对手。我们一定要通过冬训,把各方面都再加强一些。刘翔现在需要练,这样我们才会更加有底气。”孙海平一再强调:“看到希望就要努力去做,我们早就忘记了一切荣誉,现在我们的想法很简单,一切重新开始。”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