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第三次赴美躲避幸福烦恼 目标瞄准重回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07:24  三秦都市报[ 微博 ]

  亚运会的三连冠,状态喜人的刘翔又一次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由于人气飙升,各种活动、采访申请纷至沓来,这也让刘翔复出后的训练难以系统化。为了让刘翔能够安静地完成冬训,教练组安排刘翔第三次赴美,而昨天凌晨刘翔与师父孙海平也已经踏上了前往洛杉矶的征途,比起前两次赴美治疗,这一次刘翔赴美给人们留下了更多的期许。

  赴美 只训练不康复

  即将过去的2010年,刘翔完成了一次华丽转身,实现了从谷底到巅峰的蜕变。但在这闪电般的行进速度中,舆论压力也突然增大。在亚运会结束后,孙海平就曾经说过,刘翔现在还处在复出后打基础的阶段,需要一个宽松的环境,于是乎就有了翔之队的这一次赴美训练。很显然美国那边的训练环境和条件,更有利于刘翔提高竞技水平,单从天气方面来说,洛杉矶温暖的天气要比正处寒冷冬季的上海,更有利于室外训练。据记者了解赴美后,刘翔将进行一次脚上复查,以修正康复方案,希望冬训加大训练量的同时,减少脚伤的影响。而孙海平也透露,刘翔这一次赴美只是训练,并不康复,这也从侧面证实了刘翔伤势已经恢复大半。

  目标 重回巅峰跑进13秒

  此次赴美刘翔的目的很简单也很坚定,那就是为伦敦奥运备战,他本人的野心或许更大一些,誓要跑进13秒以内。但在孙海平看来,这一切都有一个必要的前提,为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跑出更好的成绩,刘翔必须在短暂的两年时间内造就一个更为强大的自己。亚运会证明了刘翔的心理基本不存在任何问题,但是他的脚伤还不能说是百分之百恢复,这需要运动医学专家们的进一步支撑,帮助他在2012年之前不断地恢复、训练,做好充分的准备。尽管亚运会上13秒09的成绩,可以让刘翔在亚洲傲视群雄,但这个成绩对于欧美顶尖选手来说,可能就不值得一提了,明年是世锦赛年,眼下的冬训对于刘翔的意义不言而喻。

  本报记者 杜鹏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