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月底打响世乒赛直通战 男女队选拔赛制均有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06:12  京华时报[ 微博 ]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亚运会后经过简单休整,国乒从军训开始了冬训备战。昨天,球队确定了第一战的时间——本月底男、女乒将相继打响鹿特丹世乒赛的直通赛。     

  男乒主帅刘国梁昨天透露了男队直通选拔赛安排,1月7、8、9日三天将进行第一轮,第二轮则在3月初。“这次会将一队16名选手分成4个组,前两名出线进行淘汰,和世界杯的赛制基本一样。” 

  从以往全队大循环改成小组单循环后淘汰赛,刘国梁表示这是从队员水平发挥和偶然性进行了综合考虑,为了更贴近世乒赛,“明年初还有5站公开赛,队员任务比较重,队内大循环消耗太大。而相比直通莫斯科的单败淘汰,场次又能增加一些”。不过,直通选拔赛能拿出多少世乒赛资格还没确定。“毕竟这是伦敦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单打世锦赛,我们会很慎重,让队员们有充分的思想、技术准备。”刘国梁说。 

  女队在分组单循环赛制外,还纳入了3名二队最优秀选手,让直通赛兼一二队升降赛。主帅施之皓介绍,12月30日将打响第一阶段选拔赛,24名选手分成4组,前两名出线,8人进入1月7日的第二阶段角逐。两阶段决战后的冠军将率先拿到世乒赛资格。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