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瞄准冲A不给自己留后路 本周将迎来球队首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5:33  新民晚报

  蔡斌继续“北漂”生活

  自5月5日入主北京女排算起,蔡斌已在北京排球圈里呆了半年多,朋友也越来越多了。从2001年正式卸任上海女排主教练算起,蔡斌已在外地呆了10年——先是执教中国青年女排,然后是国家女排。今年3月底遭遇“下课”,满以为他将结束“漂泊”生活,但仅过了40天,他又在北京女排“上课”了,只是“课堂”从体育总局训练局移到了4公里外的北京市木樨园体育运动技术学校。

  从训练局的公寓到技术学校的招待所,住宿地的变化并没有让蔡斌感到有落差。“我在这里很开心。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9月成立后,北汽集团投入了1200万元,原先青黄不接的北京女排也有了三线队伍,工作环境很好。”

  明天,北京队将迎来今年女排赛季B组联赛的首个对手福建队,这是蔡斌今年7月率队出人意料地夺得全国锦标赛季军、“小试牛刀”后面临的重大考验。蔡斌没给自己留退路,明确表示“必须冲入A组”。

  让蔡斌感到欣慰的是,半年多来北京女排的精神面貌、技战术打法都在发生着变化。不过他清楚,北京队在变,对手也在变,“福建队引进了两名泰国外援,云南队从辽宁引进了4人,北航引入八一队5人,要完成冲A目标,我们必须非常小心,毕竟队伍的平均年龄还不足21岁。”

  蔡斌大概没发觉,他自己也在变,从原先与媒体打交道时的谨慎小心,到如今变得更加放松自如。明晚出现在女排B组联赛赛场上的蔡斌,又要开始新航程了。

  驻京记者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