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乒世乒赛选拔下月开战 世界杯赛制先循环再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3:56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一个月左右的总结、调整、军训,中国乒乓球队将在2011年到来之际再次进入战斗时间。继女乒确定于本月末进行直通鹿特丹世乒赛第一阶段队内选拔后,中国男乒也基本敲定了首次队内直通赛的时间,刘国梁主教练告诉记者,“没有大意外的话,基本上是在1月7号到9号来打,不过具体地点目前还在商议。”

  据了解,中国男乒针对2011鹿特丹世乒赛的队内直通选拔在赛制上和往届相比有着比较大的改变,这一次直通将采取男子单打世界杯的赛制,从前的大循环制以及2010年直通莫斯科时的捉对PK单败淘汰制并没有被沿用。

  “这次我们会将16个人分成4个小组先进行小组赛,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之后再进行淘汰赛,这个规则跟世界杯打法是一样的,具体到每场球也都是7局4胜制。”刘指导介绍说,在赛制上做出改变也是综合各个方面的考虑,“需要贴近世乒赛一点,世乒赛单打比赛也是7局4胜。”

  “总体场次方面比大循环要少一点,这样也更有针对性一些,毕竟我们准备的是单项世乒赛,再者也是考虑到年初我们有5站公开赛要打,队员任务还是比较重的,如果采用大循环的话对他们消耗可能会过大。另者来说,相对比直通莫斯科的单败淘汰又要多一些场次,也是将队员的水平发挥和比赛的偶然性做了双重考虑,尽量使得合理性更高一点吧。”刘国梁解释说。

  据刘国梁介绍,按照目前草拟的计划中国男乒总共将举行两次直通鹿特丹的队内选拔赛,第二次时间初步定在3月4号到3月12号之间。至于两次直通选拔赛的结果与世乒赛名单如何挂钩,是只有每次直通的冠军可以进军鹿特丹,还是前多少名都能获得前往荷兰的机票,刘指导则表示最终的方案还需要进一步商讨和论证。

  “鹿特丹世乒赛是伦敦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单打世锦赛,我们一定要非常慎重。”刘指导语重心长的说,“现在我们把时间表大致说一下,主要还是为了让队员提早做好思想、技术、体能等等各方面准备,至于选拔赛结果和世乒赛名单之间的关系,肯定还要仔细推敲,毕竟一切准备工作终极目标都是为了伦敦奥运会。”(CAT)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