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当选《乒乓世界》年度人物 力压冯天薇张继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1: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曹剑杰)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的《乒乓世界》杂志日前评选出2010年国际乒坛风云人物。在莫斯科团体世乒赛上为中国男乒立下头功的马琳,力压冯天薇(新加坡)、张继科(中国)、郭焱(中国),高票荣膺此殊荣。

  2010年是马琳的“触底反弹”年。他在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独得两金的辉煌后,2009年被家事纠纷困扰,今年上半年残酷的队内竞争,几乎把他“边缘化”。马琳常说,因为屡遭坎坷,所以自己的命特别硬。“命硬”的马琳是在赢得二选一的对决后,才拿到最后一张飞往莫斯科的机票。

  在世乒赛男团决赛中,马琳在中国队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得两分。他在46届至50届世乒赛连续5次男团决赛上场并保持全胜。

  由前北京队教练周树森指导的新加坡女队,在莫斯科女团决赛中3:1击败中国队,夺走考比伦杯。该队因此毫无争议地获得《乒乓世界》国际乒坛年度突破奖。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体坛总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