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人打天下老将写精彩--中国男排联赛开局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1:10  中国体育报

  经过两周的角逐,新赛季361°中国男排联赛进行了A组前两轮和B组第一轮的争夺。与女排联赛赛场上多了一流外援,也多了频繁的人员流动相比,本赛季男排联赛虽然暂时缺少话题性的看点,但半月战罢,却也热热闹闹开场了。新赛季男排联赛注定是年轻一代的天下,但老将们为之洒下汗水的表现仍然值得所有人尊敬。

  新人:撑起联赛一片天

  在联赛还未开始时,新任辽宁队主教练的隋胜盛曾经谦逊地表示辽宁队这个赛季要靠新人,而辽宁队小将们的技术掌握能力和意识方面等与国内一线球员相比,差距非常明显。然而联赛甫一开局,辽宁队的这批毛头小伙子们的表现就让人刮目相看。首轮比赛辽宁队3比0完胜安家杰率领的劲旅山东队,第二轮遭遇国家队助理教练谢国臣执教的河南队时,辽宁队再度3比0完胜,颇有些“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

  除辽宁队“年轻无极限”外,很多球队技术统计榜名列前茅者都有不少陌生的名字和面孔映入我们的眼帘。河南队中,22岁的王春林在与浙江队一役中独得25分,风头盖过了队中国手崔建军;当场比赛浙江队中得到14分的俞雷年龄不过20岁,17岁小将金志鸿则得到16分;山东队3比0战胜四川队的比赛中,山东队中得分超过10分的三名队员寇志超、宋建伟和季道帅的年龄分别只有21岁、18岁和18岁。当然,由于国家队近两年完成了新老交替,年轻国手回到各自俱乐部已经挑起大梁。例如八一队仲为君在与上海队的比赛中得到12分;江苏队陈平在客场迎战四川队的一役独得全队最高的17分。

  当隋胜盛执掌起辽宁队教鞭时,我们有理由感慨中国男子排球的又一代人终于翻过他们人生中的一页。的确,这个赛季已经是新人的一片新天下。

  老将:汗水赢得尊重

  新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场上让人们印象深刻的不仅有朝气蓬勃的小将,老将们的风骨和顽强的意志品质同样让他们继续书写着精彩。

  用“领袖”来形容沈琼在上海队中的地位毫不过分。联赛第二轮,沈琼拿下全队最高的16分。而辽宁队老将袁志的表现用“宝刀不老”则更为贴切。首战山东,袁志得到21分,次战河南,袁志再度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在以新人为主要力量的辽宁队中,老将袁志的发挥印证了一句俗语: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当然,老将们的出色发挥不仅在A组赛场。12月25日先战一轮的B组联赛中,北京队正是依靠着老将胡松的17次得分有惊无险地战胜天津队,取得联赛开门红。如果说年轻人在用他们的冲劲证明现在已经到了接过前辈的枪的时候,那么这些老将也正在用他们辛勤的汗水来为中国男子排球站好最后一班岗。

  当然,老将们的神勇表现也会带来些许欷歔,毕竟纵观本赛季中国男排联赛赛场上,依然战斗在第一线的老队员已经越来越少。那么,就让我们格外珍惜这个赛季吧,因为那些熟悉的身影将随着时间的推移最终逐渐淡出我们的视线。(苏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