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A组辽宁3-1河南 李铁鸣肯定年轻队员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6日23:00  中国排协
图1图1
图2图2

  2010年12月26日,361°中国女排联赛第三轮辽宁华晨女排与河南郑州高新区女排在辽阳辽化体育馆打响。最终,辽宁女排以3:1的总比分取得了新赛季的主场首胜。

  双方首发阵容为:辽宁队李想、颜妮、李曼、劳美琪、丁霞、楚金玲、王晨晨;河南队王倩、霍萱、李伟伟、樊香郴、杨静、王婷、王蕾。

  第一局辽宁队率先发球,河南队开局不错,以2-0领先,辽宁队迅速调整,场面进入僵持,双方陷入苦战。2:2,5:5,8:8,13:13,16:16,高达两位数的平局出现,使得比赛气氛迅速进入高潮。在16平后,河南队逐渐占据了优势,辽宁队主教练接连叫暂停,调整战术,23:23,25:25,比赛愈加激烈,最后,辽宁队凭借一记重扣得分,以28:26拿下了首局。

  异边再战,辽宁姑娘们打出了高水平,在3:3平后迅速掌握了场上局势,8:4进入首次技术暂停,这时,幸运女神也站了辽宁队一边,滚网得分打击了年轻的河南女排的士气,同时,发球与强攻连连得分,最终干净利落的以25:11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场上风云突变,河南队以快为主、高快结合、快速多变以及前排跑动结合、前后排进攻的技战术特点得到了充分发挥,在1:5开局后,始终保持着5分左右的领先,在辽宁队战术调整未果后,以17:25丢掉了第三局。

  第四局,辽宁队员稳定了心态,稳扎稳打,但同时河南队也发挥了年轻队员多、体力充沛的优势,7-8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双方在网上进行了激烈争夺,11:11,12:12,13:13,14:14,16:14,辽宁队带着两分的优势进入到了第二次技术暂停。这时,辽宁队的发球充分发挥了威力,不断破坏对方一传,辽宁队迅速拉开比分,同时,网上优势尽显,在河南队扣球出界后,辽宁队以25-15,总比分3-1拿下了这场比赛。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辽宁华晨女排主教练李铁鸣肯定了年轻队员的表现,他说:“今天的比赛双方打的都很紧,辽宁队把握住了机会,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希望用今天这场比赛的胜利鼓舞士气,对比赛中暴露的问题,要及时弥补,争取打好今后的比赛。”

  (文/辽阳石化赛区蔡勇、张凤伟;摄/杨腾)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