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A组第三轮上海3-0山东 连败后收获首场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6日22:59  中国排协
图1图1
图2图2

  12月26日下午, 361°中国女排联赛A组(2010-2011)第三轮,上海邓禄普女排主场迎战升班马山东莱商银行女排,比赛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打响,虽然在上一轮比赛中,上海邓禄普2:3惜败天津普利司通女排,但这并没有影响上海球迷到现场为女排姑娘们加油助威的热情,场内观众挥舞着手中的啦啦棒,期待精彩上演. 双方经过三局争夺,最终,A组新锐山东莱商银行女排,以0:3不敌上届联赛亚军上海邓禄普女排。

  上海邓禄普队首发主攻位上由5号张轶蝉和9号杨婕共同担当, 6号朱慧菁和15号马蕴雯担任副攻;接应8号张磊;二传手为16号卞雨倩,自由人2号马晓颖。

  山东莱商银行女排的首发阵容为:3号周姗姗,6号王男,7号赵瑜,8号解磊,13号王敏,14号李莉,自由人2号王颖。

  第一局比赛开始,  上海邓禄普对先发制人拿下一分, 山东队也毫不示弱,比分由3平战之6平,随后上海队调整战术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山东队的双人拦网为本队追回一分,之后山东队虽然打出来几个精彩的扣杀,但上海邓禄普队逐渐控制了赛场节奏,8号张磊凌厉的强攻使山东队防不胜防,最终上海邓禄普以25:12大比分拿下第一局。

  异边而战,擅长强攻的山东队加大了进攻力度,双方战的难分难舍,从开局直战7平,之后上海队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始终领先山东队,15:10的时候山东女排用18号谢露换下13号王敏,并及时调整战术, 但是依然没有完全找到感觉, 山东女排不得不在6:12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要求暂停,之后凭借一记吊球拿下1分,但还是不敌上海女排的强势进攻,最终15:25输掉第二局。

  第三局一开局上海女排处于优势, 5号张轶蝉的连续两次强攻完全破坏了对方的防守线,上海女排的多点开花,帮助球队以8:3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上海女排势如破竹,虽然山东队在19:11的时候连下三分,打出了一个小高潮,但依然没能扭转上海队取胜的势头, 最终上海女排以25:16拿下本场比赛。 上海市副市长在现场全程观看了本场比赛,并在赛后到赛场上慰问了两队队员。上海邓禄普女排主教练张立明赛后表示,下一主场对阵八一女排,有信心有更好的发挥。

  (文/上海赛区王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