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泳将助阵游泳世锦赛 乐靖宜:志愿者算我一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6日09:13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谷苗)离开了泳池,却放不下对于那一池碧水的挂念。昨天,10余名上海泳坛名将、名宿相聚一堂,为明年在上海举行的游泳世锦赛献计献策。“招募志愿者时一定别忘了我。”奥运冠军乐靖宜的一句叮嘱,引起了所有与会者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尽所能地支持和服务世游赛。

  上海“水军”一直是中国泳坛不可或缺的主力军。多年来,游泳、跳水、水球、花样游泳等项目人才辈出、成绩颇丰。在昨天召开的“上海泳坛名将喜迎世游赛”座谈会上,奥运冠军庄泳、乐靖宜,我国首位跳水世界冠军史美琴,中国男子水球队老队长赵英华,泳坛名将沈坚强、蒋丞稷以及游泳国际级裁判诸达乐等,每一位到场嘉宾,都见证了上海乃至中国水军的辉煌历史。

  尽管远离赛场多年,这些曾经为游泳事业倾注全部热情和心血的名将、名宿们,依然密切关心着泳坛动态。自上海成功赢得世游赛举办权起,他们就企盼着这项代表泳坛最高水平的单项赛事在家乡成功举办。再过两天,世游赛就将迎来倒计时200天,志愿者招募仪式也将正式启动。得知这一消息,乐靖宜、蒋丞稷等人主动提出申请,要以明星志愿者的身份为赛事贡献力量。

  “身为游泳人,总想为推动游泳事业的发展做些什么。”蒋丞稷表示,“这么好的机会,我们理所当然要加入志愿者的行列。”

  曾在世锦赛上夺金并刷新世界纪录的乐靖宜,同样希望自己能作为志愿者为这项赛事尽一份力,“不能出现在赛场,也希望自己还能发挥些余热。世游赛在上海举办,是对我们这座城市的认可,也将对上海游泳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听到老队友的提议,已成功转型为商界名流的庄泳赶忙表态:“退役这么多年,对游泳的感情依然还在。只要有需要我的地方,一定积极参与。家乡举办世锦赛感觉格外亲切,很久没有好好看一场比赛了,这次一定要去现场观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短池游泳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