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沪苏辽两连胜领跑 八一惨遭零封浙鲁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5日17:40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A组联赛第二轮争夺全面展开,上海、江苏和辽宁分别战胜八一、广东和河南两连胜领跑,浙江和山东分别拿下复旦和四川赢得首场胜利。此外,北京男排在B组联赛中以3-0零封天津男排赢得开门红。

  A组:

  八一0-3负上海

  超新星戴卿尧的伤停并没有给上海男排带来多少不利影响,重炮手方颖超临时调整到主攻位置继续保持强势,虽然客场第一局遭遇到八一男排的顽强抵抗,但是攻守均衡的优势最终赢得主动,直落三局以3-0轻松拿下联赛的第二场胜利,三局比分是25-23、25-21和25-20。主攻沈琼和接应李春晖分别拿下16分和13分,替补二传詹国俊在进攻和拦网均有斩获。

  山东3-0胜四川

  山东男排首发阵容安排接应寇志超、主攻宋建伟和季道帅、副攻孙常缤和于大伟、二传李润铭、自由人杨亚宁;四川男排派遣主攻邓庭玺和姜坤、副攻秦松和韦东来、接应曹益铭、二传姜福东、自由人陈涛客场出战。

  第一局,山东男排主攻季道帅后攻下网失误,四川男排通过主攻姜坤前交叉偷袭奏效,开局阶段暂时以比分6-4领先。在比分6-8落后时,副攻于大伟短平快、主攻宋建伟探头球成功,山东男排反超比分至12-10。姜坤强攻和发球连下4分帮助四川男排反超至15-14,主攻季道帅和接应寇志超网前暴扣,山东男排扩大比分至20-17。在比分改写成23-19后,主攻季道帅前交叉扣球得分,山东男排通过拦网以比分25-19拿下首局。

  第二局,山东男排开局伊始继续攻势凶猛,四川男排主动失误连丢三分,比分暂时落后至2-6。比分差距被扩大至5-11后,四川男排利用对手失误连续追分,比分一度缩小至10-14。在山东男排以16-12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后,副攻秦松拦网和接应曹益铭大力跳发连续追分,四川男排缩小分差至19-20。比分拉锯至21-21和23-23平后,二传李润铭网前探头球,主攻季道帅大力跳发直接得分,山东男排以比分25-23再胜一局。

  第三局,山东男排比分短暂相持至3-3后突然发力,副攻于大伟前排背错和孙常缤短平快奏效,帮助主队以8-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不过,四川男排利用前后排强攻连续追分,比分得以暂时反超至12-10。在比分追平至15-15和17-17平后,山东男排利用替补主攻张玉波大力跳发球下网失误,比分暂时领先至22-20。四川男排在20-23落后时请求暂停,主攻宋建伟三号位前交叉、副攻于大伟前排拦网建功,山东男排就以比分25-21锁定胜局。

  复旦0-3负浙江

  学生军复旦男排坐镇主场显示出咄咄逼人的冲击力,前两局由于比赛经验的欠缺依次以比分23-25和24-26遗憾失利,此后第三局在以比分13-16落后时,针对浙江男排的高拦网突破方法有限,最终以比分19-25不敌浙江男排联赛两连败。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复旦男排在拦网环节得分以9-4反超老牌劲旅,显示出学生军在拦防环节的长足进步。

  江苏3-0胜广东

  进攻三叉戟接应陈平、主攻文天一和张晨的前后排暴扣攻势凌厉,江苏男排受惠于此基本上控制着比赛的局势,在大比分差距拉开升班马广东男排后,替补接应潘晨源和主攻陆振上场锻炼,最终直落三局以3-0轻取客队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是25-18、25-16和25-18。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江苏男排在发球、进攻和拦网三项分别以6-2、41-33、10-0完全占据上风。

  辽宁3-0胜河南

  河南男排客场作战在次局较量时给予主队不小的冲击,可惜关键比分的掌控没有把握住,遗憾告负导致错失翻盘机会。这样,由国手接应袁志和副攻梁春龙领衔的辽宁男排力拼三局,最终以局分3-0零封河南男排保持连胜,三局比分是25-17、25-23和25-21。辽宁男排接应袁志打满三局劲收25分势不可挡,河南男排主攻崔建军和接应王春林各自收获13分和11分。

  截至到全国男排联赛第二轮,上海、江苏和辽宁两连胜积6分暂时分列第一位至第三位,一胜一负的浙江(积4分)、八一(积3分)、山东(积3分)和河南(积2分)排名第四位至第七位,两连败的四川、复旦和广东同积0分处于落后。

  B组:

  北京3-0胜天津

  前国手主攻胡松和左手接应孙权的回归,大大提升了北京男排网上的冲A信心,在全国B组联赛的主场揭幕战中,最终直落三局以3-0完胜天津男排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是25-15、25-22和25-21。本场比赛,主攻胡松强攻和拦网分别进账15分和2分,成为全场最佳得分球员,天津男排接应蒋龙轰下16分总得分位居次席。

  (紫薇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