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B组首轮:京鄂对话学生军 河北冲击福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16:49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中国男排联赛B组周末揭开战幕,北京男排将在主场迎战天津男排,河北男排客场挑战福建男排,湖北男排则主场迎战学生军北航男排。

  北京男排 vs 天津男排

  由于时间调整,京津之战将率先在周六开战。北京男排新赛季获得北汽集团注资,这大大提升了全队的士气。前国手胡松以及左手接应老将孙权的回归使得北京男排实力陡增。而天津男排是以天津工业大学男排为主打造的队伍,实际上也是一支学生军,队员普遍都是85后、90后。年轻充满朝气,但是缺乏经验。从双方实力对比来看,上赛季不幸从A组降级的北京男排实力明显占优,首战又是主场作战,只要正常发挥,取胜情理之中。

  福建男排 vs 河北男排

  本场对决可谓B组首轮的焦点战役。福建男排上赛季排名B组第3本赛季为了完成冲A任务,不惜重金引进了新西兰外援阿米尤拉,这名主攻手上赛季为广东台山建龙男排效力,并帮助广东男排成功冲A。身高1米90的阿米尤拉司职主攻,攻防均衡,他将是福建男排的重要得分手。另外,福建男排还成功转会了原四川男排队长吴晓雷。老将吴晓雷司职副攻,巅峰期时他的大力跳发和快球都有相当的实力。如今虽已过巅峰期,但吴晓雷的经验还是其他年轻队员无法相比的。河北男排也曾获得全国联赛第七名的佳绩,上赛季仅仅排名B组第4。近年来由于于雅光、魏林等老将的退役、大王彬已过巅峰期,主帅刘殿春不得不起用一批年轻小将。为了全运会做准备,河北男排在力争冲A的同时,还希望队伍能够得到很好的锻炼。联赛首轮,福建男排坐拥天时地利人和,胜面大一些。而年轻的河北男排长途跋涉南下,队员身体疲劳,临场能否发挥出高水平都是未知数。这场对决也是本轮的一大看点。

  湖北男排 vs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男排

  湖北男排上赛季排名A组第10遗憾降级,而北航男排上赛季排名B组第5。双方实力有差距,湖北男排主场作战,有望赢得开门红。北航男排作为一支学生军,没有专业球员的加盟,想要冲A难度比较大,联赛的主要目标应该是锻炼队伍,向其他地方队学习,争取打出大学生的风采。

  (勇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