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4大巨星角逐年度MVP 世界第1+世界冠军谁能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16:06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2010年接近尾声,虽然赛季只进行了一半,但本年度所有斯诺克比赛都已告一段落。很多球员的精彩表现让我们记忆犹新,尤其是刚刚结束的英国锦标赛决赛希金斯反败为胜战胜马克-威廉姆斯的那一幕,当然也包括罗伯逊在改了短赛制的世界公开赛决赛中大胜奥沙利文,以及早些时候他获得世界赛冠军时的出色发挥。而谁是2010年斯诺克球坛的MVP呢?

  罗伯逊一直与威廉姆斯并称为当今台坛最准的球员,也在至今为止的6次排名赛决赛中保持着全胜的战绩。今年也是罗伯逊迎来突破的一年,世锦赛决赛中罗伯逊战胜多特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斯诺克世界冠军头衔的澳大利亚人。当然此后的罗伯逊也像其他第一次获得世界冠军的年轻球员一样,面临着作为世界冠军所带来的压力以及前所未有的关注度。但是很快罗伯逊便获得了下一个大赛-世界公开赛的冠军以及随之而来的世界第一的宝座,他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罗伯逊在世界公开赛上的发挥尤其是在决赛中战胜奥沙利文时表现出的压倒性实力也最终使他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世界冠军,并成为了历史上为数不多可以同时获得世界第一和世界冠军两项头衔的球员。奥沙利文也在赛后评价说:“罗伯逊今天的发挥明显要胜于我,也许在希金斯回来之后他们可以成为一对经典的竞争对手。”

  本年度有着杰出表现的当然还有希金斯。一年12个月中被禁赛六个月却仍然获得了威尔士公开赛以及英国锦标赛的冠军,这在当今竞争空前激烈的斯诺克届可谓壮举。在获得威尔士公开赛冠军之前曾连续五次打进排名赛半决赛,以绝对优势排名世界第一的希金斯显然是当时斯诺克届当之无愧的头号人物。而希金斯的命运却在那之后急转直下,在随后的世锦赛上作为卫冕冠军的他在第二轮便爆冷输给了老将戴维斯,而更槽糕的是接踵而来的关于他涉嫌打假球的新闻导致希金斯被禁赛6个月。复出后,在大家的一片质疑声中希金斯奇迹般得迅速恢复了之前的状态,表现超出了所有人包括他自己的想象。希金斯至今为止获得了复出后19场比赛18胜的战绩,在获得复出后的第一个EPTC比赛冠军后,他又紧接着获得了斯诺克第二大比赛英国锦标赛的冠军,同时从罗伯逊手中夺回了自己世界第一的宝座。

  曾近战绩辉煌的老将威廉姆斯在一度状态低迷的情况下,本年度也找回了第二春,不仅获得了中国公开赛冠军还同时还打进了刚刚结束的英锦赛决赛。目前单赛季积分排名第一的威廉姆斯如果可以继续保持出色的发挥,将有希望在年终和希金斯,罗伯逊竞争世界第一的宝座。

  最后值得一提的还有塞尔比,在又一次打进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后,塞尔比在大比分落后火箭奥沙利文的情况下连扳4局获得了最终比赛的胜利,塞尔比也因此被广泛认为是斯诺克届心理素质最好,意志力最强的选手之一。不仅如此,塞尔比还以出色的发挥打进了世锦赛的4强,并在新赛季的PTC(球员巡回赛)奖金榜上排名第二。(Dong)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2010年体坛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逊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