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认错”高估弟子 坦言世乒赛失利缘用人不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11:44  法制晚报[ 微博 ]

  

  述职开始前,施之皓(右)与刘国梁在会场外探讨业务 图/CFP

  国乒女队主帅述职 坦言世乒赛失利缘于用人不当

  施之皓“认错”高估了弟子

  本报讯(记者李一男)“对刘诗雯和丁宁的真实能力,我们在判断上有失误。”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在作2010年述职报告时,做出了“自我批评”。

  昨天上午,2010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会在北京天坛饭店拉开帷幕,共有包括现国家队教练孔令辉、刘国正、秦志戬等19人,以及来自河南女队的杜朋和中国传媒大学的白敬锋副教授参与竞聘。

  此外,乒乓球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和施之皓目前均在聘用期内,他们并不参加本次竞聘,但他们还是出席了会议,并分别作了2010年述职报告。

  其中,由于中国女队在莫斯科世乒赛中痛失女团冠军,这也是中国女队19年来首次与考比伦杯无缘,因此施之皓此次的述职报告备受关注。

  施之皓在述职报告中指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世乒赛的胜利,让队伍和队员都有些骄傲自满,这让球队迷失了方向。

  同时,在2010年世乒赛决赛中丢分的刘诗雯和丁宁,施之皓认为,他在对这两名队员能力的判断上出现了失误。“技术方面明知道丁宁对旋转理解不强、刘诗雯得分手段不突出,却没有在训练中认真加以解决,结果到了世乒赛决赛时统统暴露了出来。”施之皓说。

  施之皓坦言,世乒赛失利带给他的压力让他始料未及。“外界的舆论压力、民众的嘲讽漫骂”让他背上了包袱,直到亚运会上夺得女团冠军,他的压力才小了一些。

  至于中国男乒,他们夺得了世锦赛、世界杯和亚运会三大赛的团体冠军。刘国梁在述职中总结了经验,他认为,残酷的竞争机制调动了全队的积极性,成为球队取得好成绩的关键。

  相关新闻

  竞聘今天结束副教授最惹眼

  本报讯(记者李一男)近20个国家乒乓球队的岗位将在今天全部竞聘完毕。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的规定,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中级以上教练员职称及2年以上的上执教经历的教练员,均可参加本次竞聘。此次竞聘岗位包括国家男女一队、男女二队、体能教练、机动岗位等近20个职位。

  其中,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乒乓球副教授白敬锋成了最特殊的一位竞聘者。在全部21位竞聘者中,只有他的工作单位不在乒乓球运动的“第一线”。

  据悉,白敬锋是乒乓球的硕士研究生,之前曾参加过2004年和2008年度奥运会的科研工作。在昨天的竞聘中,白敬锋梳理了国乒历史,并提出了女乒加强直板选手等建议。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施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