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总结年度乒乓 马琳综合能力仍数男乒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09:43  中国体育报

  尽管在今年的亚运会上老将马琳并没有获得单打比赛的机会,可是若论综合能力他仍然是中国乒乓球男队中最强的。在12月23日进行的2010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会议上,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在自己的述职报告中给予了马琳最高的评价。作为男队综合能力最高的队员,这位已经30岁的老将在接下来的备战中必然要继续发挥突出的作用。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0年,刘国梁表示,感受最为深刻的就是莫斯科世乒赛团体决赛,当时中国男队在首盘先负的巨大压力下,奋然反弹逆转,使队伍经历了一次“生与死”的战火洗礼,此役对备战伦敦意义甚大。那场比赛中,正是老将马琳连胜奥恰洛夫和波尔,让中国队顶住了一次非常严峻的考验。

  因此,在谈到近期男队的队伍建设时,刘国梁表示马琳仍然是全队综合能力最强的运动员。“通过本周期前两年的竞争,我们已经逐步打造出了老中青相结合的阵容。比赛结果说明,马琳在队内仍然是综合能力最强的运动员。他在莫斯科力挽狂澜的惊人表现,向世界展示了自己超强的大赛实力。中生代的王皓打法先进,经过一年波折,年底彻底复苏回勇,在世界杯单打和亚运会中真正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新生代小将能够抓住机会,在大赛中总体表现不错,时有亮点。”

  刘国梁同时指出,“在心理稳定性、技术全面性及大赛经验方面,小将们还有所欠缺,马龙长期大赛心理不过关,张继科人薄球糙,以及许昕打法需要脱胎换骨,这都是尚待解决的当务之急。”(葛会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