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第二轮上海2-3天津 上届亚军遭遇两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00:50  中国排协
图1图1
图2图2

  361°中国排球联赛A组第二轮,上海邓禄普主场迎战劲旅天津普利司通女排的比赛于12月21日在上海卢湾体育馆进行,前来迎战的上届联赛冠军天津普利司通队,是一支技术全面、作风顽强的队伍,队中拥有魏秋月、李娟等国家队队员,本赛季第一轮比赛客场3:0完胜山东。主场作战的上海邓禄普女子排球队也拥有张磊、马蕴雯等现役国手,是一支充满朝气的年轻队伍。双方打满五局,最终,上海邓禄普女排以2:3惜败天津邓禄普女排。

  本场比赛对阵双方是上届联赛冠亚军,赛前已有多家媒体争相报道,比赛现场更是座无虚席,球迷们提前赶到赛场,挥舞着手中的啦啦棒,在欢快的音乐声和DJ的指挥下,为两队加油,现场气氛异常火爆!

  上海邓禄普队首发主攻位上由5号张轶蝉和9号杨婕共同担当, 6号朱慧菁和15号马蕴雯担任副攻;接应8号张磊;二传手为16号卞雨倩,自由人2号马晓颖。

  天津普利司通队的首发阵容为: 7号殷娜, 14号陈丽怡,18号李莹,12号张晓婷,17号霍晶,二传11号米杨,自由人9号王茜。

  一开场上海队就利用6号朱慧菁三号位的快攻为上海队首开纪录,紧接着有效拦网和快攻使上海队4:0领先,此时天津队立即请求暂停,随后天津队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组织起有效的快攻,连追两分,上海队也毫不示弱,利用5号张轶蝉的四号位强攻多次得分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上海队加强拦网和多点进攻,越打越顺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终上海邓禄普以出色的防守和有效的多变战术25:14大比分先下一局。

  异地而战,比赛异常激烈。渐进状态的天津队不愧是一支劲旅,虽然有两次发球失误,还是以6:3领先上海队,上海队立即请求暂停并调整部置,随即双方展开了拉锯战,比赛进入焦灼状态,比分一度从9平战至18平,面队场上的激烈比赛和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场上观众纷纷报以热烈掌声,并为双方运动员加油。随后天津队的几次强攻将比分拉至23:20,上海队也毫不示弱连下两分,将比分追至23:22,接着8号张磊的一次发球失误将局点送给了对方,最后上海队以23:25惜败第二局,大比分1:1。

  第三局,上海队及时调整战术,加强了防守,暂时领先,而天津队依靠丰富的经验,紧咬比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天津普利司通队将比分反超,以8:7领先上海队,重回赛场双方都加强了一传防守和强攻力度,天津队始终领先上海队,随着9号杨婕的一记快攻将比分追至15平,接着上海队的有效吊球将比分反超,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上海队加强了进攻,并以18:15领先,天津队立即请求暂停,接着天津队奋力反扑23:21将比分反超,两队比赛再次进入白热化状态,最终由于上海队的判断失误再次以23:25惜败。

  第四局,开局天津队加强了网上防守,采用多变的战术破坏上海队的攻防节奏,上海队也毫不示弱,凭借强势的双人拦网将比分反超,随后双方战得难分难舍,上海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而后上海队打的积极主动,多次成功组织进攻,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虽然天津队表现出色,但面对上海队严密防守和凌厉进攻,最终以19:25失利第四局,双方战成2:2。

  决胜局开局,上海队凭借8号张磊的一记强攻先得一分,随后双方激战难分高下,天津队几次有效进攻连下三分8:5领先,随后天津队越战越勇,最终15:9拿下决胜局,以3:2赢得本场比赛。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天津普利司通队主教练刘晓明说:今天双方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上海邓禄普女排主教练张立明表示,今天本场比赛全队状态要比对战恒大时好,但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出现在主攻线上,副攻线今天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文/王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