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升班马”广东恒大掀起女排热 甲A低调赢得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10:08  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2月18日晚,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一轮比赛展开争夺。今年的甲A新军广东恒大女排坐镇主场迎战上海女排。在近两千名观众的见证下,“升班马”广东恒大女排以25:16、23:25、33:31、25:15从上届亚军手中赢下了第一场A组比赛。

  广东恒大女排,掀起新一轮“女排热”

  相比联赛上的老牌劲旅,郎平坐镇的广东恒大女排无疑是本赛季联赛中最受关注的球队。无论是名帅郎平,还是俱乐部大手笔引进的内外援,都已成为媒体和社会关注的焦点。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广东体育局副局长王禹平、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女排主教俞觉敏、领队胡进等领导亲自到现场观赛,中央电视台全程直播揭幕战,全国几十家媒体预约采访,全场爆满……可以想见,广东恒大女排的加入为一直以来略显沉闷的联赛气氛带来了新的惊喜,掀起新一轮“女排热”。

  对阵双方国手云集,引媒体和球迷“尖叫”

  作为本赛季联赛中最受关注的球队,本赛季广东恒大女排跻身三甲极有可能;近几年上海队重新崛起,年轻选手逐渐走向成熟以及主力阵容配备整齐,让本赛季的上海队依然具有冲冠的实力。这是一场精彩的赛事。

  广东恒大女排拥有来自中国、美国、塞尔维亚和泰国的四大国手,分别是“黄金一代”、“最佳二传手”冯坤、前美国国家队主攻手洛根·汤姆、塞尔维亚国家队现役主攻乔瓦娜·布拉科切维奇和泰国国家队现役主攻手维拉万。场下教练团队,有一年前在土耳其电信女排给郎平当助手的技术分析费雷。本赛季,重整待发的“郎家军”被外界称为“中国排球联赛有史以来拥有最强外援的‘多国部队’”。

  而上届亚军上海队拥有四名国手,马蕴雯(副攻)、张磊(接应)、卞雨倩(二传)、杨捷(主攻)均属女排国家队现役球员。

  这支拥有了大半支国家队阵容的上海队向冠军宝座已发起3次有力冲击,亦是本届甲A夺冠大热球队。国手云集的揭幕战,对球迷来说,绝对是一场视觉盛宴。

  来自塞尔维亚的接应乔瓦娜无疑是广东恒大女排赢下这场比赛的最大功臣,这位年轻的外援进攻得到22分,拦网拿下4分,以26分成为本场比赛当之无愧的得分王,几乎要追上上海队前两名得分手马蕴雯和张轶婵得分之和。特别是在双方陷入胶着的第三局,最后时刻正是她凭借个人能力连续命中关键球,才帮助广东恒大女排拿下了这关键的一局。另一名外援、来自美国的主攻手汤姆也拿到了12分,并且在关键时刻屡次上演精彩的防守。

  赛后,有专业人士表示,大胆启用“多国部队”,重视外援,是广东恒大女排取得胜利的最关键因素。

  广东恒大女排和郎平,低调赢来开门红

  这场精彩赛事吸引了国内外大批媒体进行报道。中央电视台5套进行了现场直播,人民日报、解放日报、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新浪网、网易、搜狐等主流媒体均对这场比赛进行了报道。

  “铁榔头”郎平作为中国女排一代名将名帅,曾辗转于美国、意大利和土耳其等多家俱乐部,此番却是首度执掌国内甲A俱乐部。刚进甲A就击败了上赛季亚军,广东恒大女排初显锐气,郎平却尽量压住锋芒:广东恒大女排尚未确立今年联赛的目标,“因为我们刚升入甲A,没有位置,没有名分,只有一场场地去拼。”而前来观战的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对广东恒大女排十分看好,认为这支队伍已经具备进入前三的水平。

  广东恒大女排,郎平。低调赢来开门红。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采访上海队教练张立明,他表示,“广东恒大女排这支球队确实在国内是很特殊的一支球队,它有其独特的机制,我觉得这样很好,能够把中国排球带活,希望以后有更多广东恒大女排这样机制的球队加入。”

  开幕式上,恒大集团再次重申了支持女排的决心,将女排精神称作“爱国主义的延续”。作为首家真正职业化排球俱乐部,广东恒大女排积极推动着中国排球职业化的进程。

  时隔11年“铁榔头”再次回国执教,给所有球迷上演了一出好戏!她的“剧本”中更多的给予了我们中国排球今后应如何改革与发展的启示。郎平带领的梦幻般阵容的广东恒大女排之风刮遍了大江南北,使中国排坛不再寂静。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排球运动将迎来一次新飞跃,国内排球俱乐部体制也将受到一次完全职业化的运作模式的冲击。而我们所希望的则是中国排球的体制也能跟随广东恒大女排和郎平的脚步,掀起建立国内排球职业俱乐部的热潮。(记者 李嘉雪)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升班马 甲A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