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结束 中国选手获9项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12:40  人民网

  (记者郑红深、王霞光) 经过3天激烈争夺,渝北老窖第五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今晚在重庆渝北体育馆落幕。在总共女子7个级别男子11个级别的决赛中,中国选手获得9项冠军。

  本届比赛只有2009年第十届武术世锦赛各级别排名前四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中国队派出了鄂美蝶、李慧、王贵贤、钟研4名女选手,朱扬涛、仲从阳、吴雄、许家恒、黄磊、陈彦召6名男选手参加各级别的比赛。

  为中国队摘得第一金的是获得广州亚运会女子52公斤级冠军的鄂美蝶。在本届武术散打比赛中,与鄂美蝶对阵的选手是来自土耳其的奥萨格﹒比利万,鄂美蝶连胜两局战胜对手,夺得女子52公斤级冠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李慧、王贵贤、钟妍分别在女子56公斤级、60公斤级和70公斤级的对决中问鼎。

  中国男选手获得5枚金牌。朱扬涛击败越南选手夺得52公斤级冠军;吴雄击败伊朗选手获得60公斤级金牌;许家恒击败瑞士选手获得85公斤级冠军;被誉为“中国散打第一人”的黄磊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夺得90公斤级冠军;陈彦召战胜荷兰选手摘得90公斤以上级金牌。但在昨晚男子56公斤级半决赛中,中国的仲从阳在30秒内被对手击倒,输给了土耳其的胡赛因·敦达,没能进入决赛。

  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是世界范围内水平最高、规格最高的武术散打单项世界杯赛。自1999年国际武术联合会代表大会决定,每两年举办一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以来,目前世界杯散打比赛已成功举办了四届,2002年在上海、2004年在广州、2006年在西安、2008年在哈尔滨。第五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由国际武术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武术协会主办,重庆体育局和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本次比赛有来自中国、俄罗斯、伊朗、巴西、菲律宾、中国澳门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63名男女武林高手参加角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武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