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女排揭幕战又吃年轻的亏 要争冠必须尽快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11:0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中国排球联赛昨日开打,尽管和“郎家军”广东恒大女排的较量被选为了联赛揭幕战,但志在冲击冠军的上届亚军上海女排却只打出了一局半的好球,第三局一直纠缠到31平、屡屡拿到局点,却仍以31:33丢掉,最终1:3不敌对手,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代价。

  拥有马蕴雯、张磊、杨婕三名国手的上海女排,这两年都获得联赛亚军,而郎平率领的队伍尽管是升班马,却同样拥有冯坤和多名外援,实力同样强大,这两支队伍的较量,被当仁不让地选择成为了联赛揭幕战。主管三大球的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等人,也都赶到现场观看。在中国女排低迷时,所有人都在期望联赛能够真正好一点。

  也许是好久没经历过这样的压力了,加上郎平的排兵布阵又总是那么有针对性,所以上海女排一上来就大比分落后,并很快以16:25丢掉第一局。主帅张立明随即要求队员加强拦网,在短暂的领先后,上海女排又开始犯精力不集中的老毛病,再度被对手大比分领先,幸好,利用对手的几个失误,上海队顽强地把比分追平,并最终以25:23扳回一局。艰苦卓绝的第三局,双方一直拉锯战到33:31,而老将冯坤等人的镇定,无疑是年轻的上海女排所欠缺的,二传卞雨倩越是着急,跟马蕴雯越是配不上,马蕴雯在国家队强大的背飞技术也无从发挥,效率大打折扣。而输掉这么艰苦的第三局,上海女排心理上已经崩溃,第四局兵败如山倒,竟以15:25告负。

  下一场,上海女排将在卢湾体育馆对阵卫冕冠军天津女排,这又是一场硬仗。两年总决赛败给天津,两年都是因为年轻犯的错,要争冠军的上海女排,揭幕战还是如此“年轻”,何时才能成熟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