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和郎平都很低调 女排甲A联赛处子战击败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10:36  东方网-文汇报

  广东恒大低调了不少。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今天在广州揭幕。首度出战甲A的广东恒大队一改往日张扬,低调赢来开门红。

  今年初恒大入主广州足球队,首秀之战曾让市郊的增城“满城尽带黄金甲”。如今,女排虽落户在市中心的暨南大学体育馆,但人气与足球已不可同日而语,3000余坐席的体育馆尚有不少空位,主场气氛并不浓郁。

  低调,却并不黯淡。主席台上依旧高朋满座,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正副主任徐利、李全强,以及国家女排领队胡进、主教练俞觉敏亲临现场。开幕式上,恒大集团再次重申了支持女排的决心,将女排精神称作“爱国主义的延续”。

  与上赛季相比,恒大阵中少了周苏红、杨昊等“黄金一代”的老队员,取而代之的是来自美国的主攻手汤姆·洛根及司职接应的塞尔维亚选手乔瓦娜·布拉克塞维奇。外援也成了恒大的制胜武器。乔瓦娜整场比赛一人独得26分,其中进攻22分、拦网4分,汤姆也获得13分。在胶着的第3局,比分从22平开始交替上升,27平、29平、31平,乔瓦娜关键时刻的大力扣杀助主队以33比31拿下至关重要的第3局。最终,“升班马”得以3比1力克上届联赛亚军上海队。

  上海队主教练张立明认为,落败关键在于“我们自己没打出来,第一局紧张,最后一局垮了。”他承认,对恒大不够了解,“什么组合、打法都不清楚。几个外援也是第一次露面,一点资料都没。”

  胜利者郎平则显得格外低调,言语中并没多少兴奋,开场白倒是先为客队落败找原因,“上海队有很多国家队队员,刚刚集训回来,很疲惫。”对于胜利,她反复表态,“这只是联赛中的一场球,不是今天打好了,明天就能怎么样。”刚进甲A就击败了上赛季亚军,恒大初显锐气,郎平却尽量压住锋芒。她告诉记者,根本没想过什么争冠,“没有想那么远,还是要向对手学习。”她说,恒大尚未确立今年联赛的目标,“因为我们刚升入甲A,没有位置,没有名分,只有一场场地去拼。”

  郎平的语气很谦虚。作为中国女排一代名将名帅的她,曾辗转于美国、意大利和土耳其等多家俱乐部,此番却是首度执掌国内甲A俱乐部。不过她并不认为这有什么不同,“无论国外国内,面对的都是高水平对手,现在要集中精力,加强外援与全队的配合。”

  学习、拼对手、没目标,郎平口中反复念叨着这几个词汇。难道她和恒大心中真的如此无欲无求?

  本报记者  赵博

  (本报广州12月18日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