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闭幕式场地排练仅3天 28小时排练累倒敲鼓女孩

  本报讯 (记者杨明、伍仞、汤南、何道岚)广州亚残运会开闭幕式制作总监路建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今年元旦接受亚运、亚残运会四场开闭幕式的任务到现在,自己和主创团队经历了不少风雨和磨难,这其中有欢乐、有回忆、有辛酸、有伤感,但是最后还是要以奉献辉煌画上圆满的句号,“期待今天晚上的花好月圆”!

  闭幕式场地排练仅3天

  路建康说,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经历了六十多次的排练;亚残运开幕式虽然时间紧,也有十多天的排练,而亚残运闭幕式由于场地的限制,只有短短三天的场地排练时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要展示出设计的效果,难度可想而知,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他相信,经过主创团队的努力,亚残运会闭幕式将是一个“很有动感的,很有情感,很有温暖”的闭幕式。       

  各国运动员尽情互动全场

  路建康说,亚残运会闭幕式的一些创意是开幕式的延续,开幕式展示了一些情景、情感,如妈妈合唱团和现场 500名儿童上演温馨感人的一幕等。闭幕式则要展示一种胸怀,这种胸怀就是“如果你给我一片大海,我一样能够扬帆起航;如果你给我一片大地,我一样能让绿树成荫;如果你给我一缕阳光,我一样能折射出生命的光彩。”

  “如果说亚运会开闭幕式我们更着力于巨帆、海船等元素营造的视觉景观的冲击,亚残运会开闭幕式我们营造的就是爱,是爱与心灵、情感的冲击,这是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路建康透露,在亚残运会闭幕式的最后,会让各国和地区运动员们尽情地展示自己的活力,与全场进行互动。

  而最后的熄火同样催人泪下,永久保存的火种灯将把温暖的记忆延续到广州人的永恒记忆中。节目的尾声,在《广州,美丽的爱心花城》的一片歌声中,各国残疾人运动员一起载歌载舞,伴有花式轮椅表演。通过大屏幕放大残疾人的动情点,讲述他们享受的生活,表演期间一直有焰火相伴随。

  28小时排练累倒敲鼓女孩

  亚残运会闭幕式执行导演李春来说,闭幕式要表现残疾人坚强的一面,细说就是:“身体残疾不可怕,心灵残疾才最可怕。我们在节目中看到,残疾人也可以在大海扬帆起航,而心灵残疾却会让金山也化为乌有。”说到坚强,李春来举例说,闭幕式排练时间紧迫,通宵达旦是家常便饭,最高纪录是28小时连续排练,没有休息。就在那次马拉松式的排练中,一名负责敲鼓的东北女孩子一头栽在地上,被送就医,证实全因疲劳过度致虚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广州亚残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残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