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使用相同的编辑软件 盲人记者的熟练令同行惊讶

  肢残记者解岩谈起自己的感受,这次采访过程中,再没人问起为何他这个肢残的人会跟杨青风他们这些盲人一起工作,这让他感到很欣慰。“我希望,人们能够忽视我们的残疾,更多地关注我们的工作。”  “在亚运城的采访中,现场的记者都做得很好。我也非常专注于采访,当时并不知道周围很多媒体把镜头对准了我,但他们并没有打扰我,”杨青风说。“媒体很关注我们,不少人在采访过后会讲,其实大家做的工作都是一样的。”

  一位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记者与杨青风探讨起了新闻选题,还关心地问起杨青风平时都怎么用音频软件编辑稿件。杨青风说,当时,这位记者惊奇两人竟然用的是同一种软件。当自己打开电脑,用眼花缭乱的快捷键快速操作时,这位记者更惊讶还有这么多快捷键功能,作为健全人的他都很少使用。“我们相互交流了操作心得,这种同行平等的交流说明他们认同我。”杨青风说。“比关心更重要的是尊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广州亚残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