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播:我们不是做直播 是给全国盲人一个聊天平台

  “在直播盲人门球时,导播总是告诉我们,先别急着说,让大家先听一听。”解岩说,其实,很多盲人对盲人门球的规则非常熟悉,不少人在盲校都玩过。直播要做的就是多讲讲现场听不到的细节及背后的故事。  全国不少盲人朋友还会打来电话,讲出不少精彩的故事。如,说哪位运动员是他的同学,当年一起经历的事情等。解岩介绍说,由于直播在网络上进行,目的就是把全国盲人的热情调动起来,通过这个平台参与进来,相互聊天交流。直播如果没跟上的,还可以在网上听录播或点播。

  盲人记者杨青风说,直播时,他就会让盲人听众更多去听去感受。其实他们通过场上的声音就可以知道场上的状态。裁判员的一些口令,盲人们也都熟悉,如发球是PLAY,出界是OUT。球打到人身上“咚”的一声,打进门里会碰到里面的钢管发出“咣”的一声,打到门柱上会更响。这里面有非常丰富的音效,过多的解说反而不需要。

  低视力注册记者傅高山说,直播非常欢迎广大听众参与,在网站上有时还会有不少健全人也在听。一次直播盲人足球时,有人不理解地问我们:为什么不直接把视频放在上面,而只有音频。一个盲人朋友风趣地作了解答:盲人运动员就是靠听觉踢的,大家也就这么听吧。这样就更能体味我们盲人的世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广州亚残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