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科塞维奇26分惊艳首演 最高外援没想当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00:1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12月18日电(记者 李旭)26分,这是恒大外援布拉科塞维奇在中国联赛处女秀的答卷。主队在新赛季揭幕战中3-1力克上赛季亚运会上海队,每每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塞尔维亚姑娘却说,“自己从没有想过成为全队的核心人物。”

  身高达到1.96米,让布拉科塞维奇成为中国女排联赛历史上最高大的一名外援,同样也是本赛季中国女排联赛赛场上最高的球员之一。与中国女子排球习惯性使用身材不高但技术全面的“小接应”不同,司职接应的布拉科塞维奇是一名典型的“大接应”。

  暂且把中国式接应与欧美式强力接应孰优孰劣的争论搁置一边,布拉科塞维奇绝对是今晚这场揭幕战的主宰。首局比赛,布拉科切维奇丝毫没有新人初来乍道的生涩,上来后二号位频频施压施压,帮助球队很快拉开比分。

  布拉科切维奇中流砥柱的作用在第三局充分体现。上海队以25-23扳回一城后,第三局尤为重要。进入比赛,双方的比分交替领先,恒大一度以10-13落后。布拉科塞维奇和汤姆联手将比分追到14平。恒大以16-1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又是她将比分扩大至17-15。上海队紧紧咬住比分,双方僵持到31平,在汤姆强攻命中后,塞尔维亚人以一记四两拨千斤的轻吊结束了这场马拉松式的争夺。经过第三局,上海队的意志似乎已经被击垮,恒大在第四局一路领先,将最终的比分锁定在25-15。

  全场比赛,布拉科切维奇进攻得到22分,另有4分的拦网得分,以26分冠绝全场。每每在球队艰难的时刻挺身而出,塞尔维亚姑娘却很低调,“这场比赛我的发挥的确是不错,抓住几次机会帮助球队得到了关键的分数。但这并没有特别的,可能在下一场比赛中,汤姆或者别的什么队员就会站出来。”当问起她是否期待在队伍中扮“核心”的角色时,她的脸上一脸轻松,“从来没有,我只是希望自己打好每一场比赛。”

  “今天的比赛,两位外援都表现地不错。两个人都不是副攻,和冯坤的配合不会有太大问题。整个冯坤和外援的分工还是比较好的。”郎平评价。除了布拉科切维奇的出色发挥,美国名将汤姆也有13分入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