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个人参加的亚残运比赛 没有铜牌得主的乒乓球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8日19:2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朱峰)广州亚残运会乒乓球比赛即将进入尾声,已经结束的各级别比赛中,金银铜牌按惯例也都各归其主。不过在女子单打TT9级比赛中,比赛成绩显示中国选手刘美丽获得金牌,她的队友柳萌获得银牌,而铜牌却无人摘取。

  记者从广州亚残运会乒乓球比赛竞赛处了解到,女子单打TT9级比赛最开始只有中国队的三名选手刘美丽、柳萌和虞海莲报名参加。只有三个人参加的比赛如何能确保公平公正,这颇费了组织者一番脑筋。经裁判长和技术代表反复商议,决定采取单循环的方式,每名选手与其他两人各打一场,成绩最好的是冠军,次之为亚军,双方积分相同时应再计算小局的比分。

  “由于只有三个人参加,如果某个选手连输两场成绩垫底,但按正常情况也能获得一枚铜牌,我们觉得这样做可能会损害公平,很难让大家信服,所以我们采取了‘减一’原则,即取消铜牌设置,只颁发金牌和银牌。”现场一位技术官员解释说。

  在女子单打TT9级比赛中,刘美丽两战全胜,柳萌一胜一负,虞海莲两战皆负。这样刘美丽和柳萌就分获冠亚军,站上了领奖台。

  据介绍,这一临时变动是报经国际乒联残疾人部批准后执行的,不代表其他比赛项目在遇到类似情况时也都按此执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广州亚残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