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坤周苏红携黄金一代再战联赛 杨昊刘亚男换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0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以冯坤、周苏红等人为代表的夺得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的中国女排“黄金一代”成就了中国女排历史上的一段传奇,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她们仍将在一线作战或转而做幕后工作,为中国女排继续奉献自己的力量:

  冯坤:本赛季将继续为广东恒大女排效力,出任恒大队的主二传。有了她的加盟,恒大队就有了争进三甲并冲击冠军的资本。不过冯坤半年多没有进行系统训练,目前身体状况与巅峰时期有比较大的差距,在赛季前半段可能无法展示自己的最好的水平,但后半段可望有好的发挥。如果恢复情况理想,她明年极有可能复回中国女排国家队,因为本赛季的表现格外令人关注。

  周苏红:在打完亚运会以后她选择了休息,但仍然出现在浙江队的名单上,即使不出战本赛季的联赛,她也可以作为浙江排管中心副主任参与到联赛中去,为浙江队取得理想的成绩出自己的一份力。她明年仍然有可能继续为中国女排征战,目前这个阶段也许是她的一个调整期。

  杨昊:成为联赛新军北航女排的助理教练,由于北航女排是一支学生军,没有任何成绩指标,她肩上的压力也不是很大,主要的任务就是把自己的多年的心得传授给队员。她目前还在北体大继续自己的学业,为今后成为一名合格的教练员积蓄力量。

  刘亚男:出任辽宁女排领队,作为辽宁队的管理者之一也为辽宁女排走出低谷尽职尽责地工作,目前这支辽宁队队员最缺的就是刘亚男的细腻的技术,她如果能够将自己的成功经验传授给年轻队员,对辽宁队也将是一个很大的帮助。

  赵蕊蕊:在八一队办理完退役转业手续以后,赵蕊蕊来到了恩师陈忠和管辖的福建女排帮忙,主要是作为助理教练协助训练,同时也是为今后的工作打好基础。

  张越红:出任辽宁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也是辽宁队的上级管理者之一,虽然不在一线执教,但仍在为辽宁排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珊:新赛季之前在天津各级领导做工作以后毅然复出,她的腰伤较为严重,几年来一直打封闭坚持比赛。本赛季她的主要任务将是做好传、帮、带的任务,在年轻队员顶不住的情况下替换上场起到一名老队员的作用,也有可能在一些关键场次出任主力。在天津队比较困难的时期能够挺身而出值得赞扬。

  陈静:出任四川队领队,她为四川队效力了十几年,并有六年的国手经历,是四川排球的一个宝贵财富。新赛季四川队保级的前景格外严峻,陈静作为球队的主要管理者也承担了比较大的压力。

  其他几位黄金一代选手目前都在转型期,其中张萍目前在香港中文大学读书,张娜目前在北体大读书,宋妮娜目前在八一队任教练,王丽娜上赛季曾为广东建龙队打球,本赛季尚未有新的动向。

  (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冯坤 周苏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