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泳联赞中国接力胜得卓越 四金花道出成功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0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2010年第十届国际泳联短池世界锦标赛在阿联酋迪拜结束了第一个决赛日争夺,中国队发挥出色,一共获得金银铜牌各一枚。在女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中国女队以7分35秒94的成绩夺冠,并且打破由荷兰队保持的7分38秒90的世界纪录!

  由陈倩、唐奕、刘京、朱倩蔚组成的中国队在第三棒后上升到了第一位,并将世界纪录的红线远远地甩在了身后,最终中国队击败了澳大利亚队和法国队夺得了金牌。

  国际泳联在评价中国队接力夺冠时认为,此次胜利堪称“卓越”,这也是国际泳联2010年1月1日以来强行取消快速游衣以来、在短池和长池比赛中所创造的第一个世界纪录。

  赛后姑娘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之前就期待能够打破世界纪录。我们都是很年轻的选手,非常高兴能够感受到高水平大赛的气氛。唯一的挑战就是我们自己,我们都来自上海,明年的游泳世锦赛就在那里举办,我们渴望能在家乡父老面前比赛,并争取赢得金牌!”

  当被问到成功的关键时,四个姑娘指出了两个因素:“一个是我们场馆的质量,还有一个就是我们都很年轻,彼此在不断地竞争。”(EF)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短池游泳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短池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