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蕊蕊动漫界开启新的寻梦之旅 客串教练只为散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08:53  东方体育日报

  脱下戎装的排坛美人赵蕊蕊,未来的道路究竟何在?最新的消息是,她将进入中央电视台动画有限公司,而非之前传闻中的央视少儿频道。这个爱排球也爱动漫的女孩,在一个梦想带着遗憾终结之后,将踏上追寻另一个梦想的道路。

  12月8日,赵蕊蕊更新了自己新浪微博,她这样写道:“收拾行装的时候也在收拾自己的心情,命运似乎在冥冥中早已注定好了,如果时光倒流我也不后悔自己的选择。梦想就在前方,我愿意用心去追!”

  从这条微博引发,近些天来赵蕊蕊的去向成为大家猜测的焦点,“央视少儿频道”、“重回国家队”、“福建做助教”各种猜测纷至沓来,但面对媒体的各方声音,当事人赵蕊蕊始终选择了沉默。她不愿意在自己离开呆了18年的八一队后再次成为焦点人物,但一切又是不可避免。

  写完这篇博客之后,她拒绝再谈有关离开军队的话题。如果追问,她会告诉你:“很多事情是不可能说清楚的,我离开了,肯定有我的原因,但是我不想再说,我只往前看,看我的新生活。”

  不管未来的选择如何,但脱下军装离开部队是铁定的选择,在转业后赵蕊蕊先选择了将自己的接收单位放在了中央电视台动画有限公司,而非之前传闻中的央视少儿频道。

  “目前赵蕊蕊已经办理了从八一队转业的手续,这位副团级的干部不再是一名军人了。”一位赵蕊蕊身边的人近日证实道。“赵蕊蕊已经告别其排球运动员身份了。她正式离开排球场,新的去向会是央视。”八一女排主教练、前女排国手崔咏梅也带着遗憾表示。因为身体原因,赵蕊蕊已经连续两个赛季没有跟队训练比赛了,而这一次,她的退役申请得到了批准。

  转业需要有地方的接收单位,在朋友的帮助下,赵蕊蕊选择把关系落在中央电视台动画有限公司,也就是她离开八一队之后的新单位。然而在此之前,央视的动画有限公司被一些媒体误传为少儿频道,根据传闻引发的想象更让她感觉哭笑不得,有人已经在担心身高1.97米的她,如何与鞠萍姐姐和金龟子一起主持少儿节目了。

  而且误会澄清之后,回想赵蕊蕊在受伤最郁结的时期,也是靠着在病床上画各种动漫人物而度过的,这或许是最适合她的去向。

  回福建 是要当女排助教?

  上周末,赵蕊蕊悄然抵达福州,带着两三个月必要的生活用品到了福州,住进了福建省体工大队的招待所。次日便出现在了福建女排的训练场地上,有关高妹未来的猜想再出新版本——复出打球或是转做教练。

  面对种种猜想,有人很兴奋,有人很纳闷,赵蕊蕊自己很无奈。“我来福建女排是来体验生活的。”她解释说,“并没有什么打算,现在正好是转业后的空当,转业程序还没走完,我来散散心。”

  她承认,收拾行李到福建女排呆上几个月,是她给恩师陈忠和打过电话后突然做出的决定。“我现在正好是空当,感觉不去做点跟排球有关的事是一种浪费,毕竟练了那么多年,还是很喜欢排球,有机会跟球队一起练技术,练身体,过我熟悉的生活,在我看来很幸福,陈导能帮我创造条件到福建女排待上一阵,我当然很开心了。”她说,于是她把自己的决定告诉爸爸妈妈,北京奥运会后两年中头一次,她要离家一段时间。

  在福州,重新回到排球场、站在自己最熟悉的地方的感觉,让她更加坚信自己心中那个关于排球的梦还没有结束。“这些天每天都有人问我,会复出吗?会回国家队吗?等等……开始我有些不知道如何回答,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慢慢的我想明白了一点,我并不需要回答会还是不会,我应该为自己保留种种可能,如果有希望的话,不妨尝试一下,如果各方面的条件都允许,我确实可以做得更多,满足我对排球的热爱,和至今仍存的留恋。”赵蕊蕊淡淡地说,“现在的我,就是一切皆有可能,但是我不强求自己,也不去承诺什么,毕竟希望越大,失望会越大。”

  眼下住在福建体工大队招待所的赵蕊蕊,每天和福建女排一起训练,虽然只是最小的运动量。训练之外,她把自己多年积累的东西尽量地传授给年轻队员。“我在这里没有明确身份,就是在宽松的环境里做我能做的事。”现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陈忠和则透露,随着新赛季女排甲B联赛开战,赵蕊蕊很可能会随福建队出现在主客场,为球队做一些工作,做做技术统计。

  模特身材 惊艳走秀

  2006年,赵蕊蕊曾经在跟随中国女排集训时为主赞助商拍摄过一辑写真照片。当时操刀的摄影师就称,赵蕊蕊的外形条件和镜头感都非常出色,堪比专业模特。

  而近几年尽管出现在排球场上的机会很少,赵蕊蕊却有更多机会与时尚界沾边,除了有过不少参加品牌活动走红毯的机会,还曾在T型台上走秀。雅典奥运会后她就成为某时装品牌的代言人,由名模兼时装设计师马艳丽亲自为赵蕊蕊测量身材、设计服装。

  马艳丽当时表示:“她的身材比例非常好,我会考虑为她设计一款露背样式的礼服。”不过赵蕊蕊表示,自己不会进军时尚界,“我对自己的未来其实有很多规划,模特嘛……”赵蕊蕊琢磨一会儿点了点头,“不过我真要做模特,服装厂商会很辛苦,我这身材费料啊!”

  这个说法也得到了运动服赞助商工作人员的证实,“一个‘X’、两个‘X’的尺码对一般女孩子而言已经很大了,可赵蕊蕊的身材的确好夸张,五个‘X’!”这位工作人员透露道,“这回专门为她度身定做了一套衣服,裤子还不是高腰那种,裤长已经1.26米,一般人穿这裤子,都能提到胸口上了。”

  不打球 是要当作家?

  由于北京奥运会后伤情又有反复,赵蕊蕊早就萌生了退役的念头。在等待转业落户的日子里,她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她第一本小说的创作中。今年10月8日,赵蕊蕊的29岁生日,她选择在这一天与出版社签订了出版合同。目前,赵蕊蕊的第一本20万字的小说已经杀青了。出席动漫小说《香巴拉神偷》签售会时,她坦承小说中的插图就是自己手绘的。

  “以后不打球,要当作家吗?”听说她即将出版动漫小说,很多喜爱她的球迷非常兴奋,如果曾经的中国女排第一高妹离开排球成了美女作家,那的确很传奇。

  “也没有确定会往这方面发展,一直很爱好,就先慢慢做着,我并没有给自己设定那么明确的计划!”赵蕊蕊如此回答。至于新书的出版日期,她充满期待地透露,是在圣诞节前后。

  赵蕊蕊从小喜欢画画,和许多女孩儿一样,她也很喜欢漫画书,看完后就临摹其中的人物,最喜欢的是花仙子。小时候的蕊蕊还有过做服装设计的梦想。成为专业运动员后,赵蕊蕊在紧张的训练和比赛之余,一直保持着画画的爱好。在朋友圈中,她是公认的超级漫画迷和漫画高手。在一次北京海洋馆举办的环保作品比赛中,她的一幅作品还获得过二等奖。

  几年前赵蕊蕊曾表示:“我从小就喜欢看各种漫画,也喜欢科幻、悬幻类的小说,平常训练之余,也会试着自己画点东西……在我一个朋友的鼓励下,我就开始尝试着写作,就是那些各种动画片的场景,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我就开始着手动笔了……”赵蕊蕊这样描述。

  自己这本新书的由来,赵蕊蕊解释道:“自从2009年做完手术之后,在朋友的‘传染’下我突然间也萌生了写小说的欲望。一时的‘冲动’让我在经历一年多的创作过程中收获了坚持,收获了感慨……而在创作过程中为故事情节而纠结,为梳理思绪而烦恼,为没有灵感而抓狂的无数个日日夜夜也都将成为我宝贵的财富,伴随我成长。”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赵蕊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