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全满贯之战打坏3球拍 甜蜜称阿芳非常适合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0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7岁,他走完了人生的一个圆。在击败了劲敌李宗伟获得广州亚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冠军以后,林丹成为集汤姆斯杯、苏迪曼杯、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全英赛和亚运会冠军于一身的羽坛“全满贯”选手。

  在今年八月的世锦赛上,此前已经连续三次夺得世锦赛男子单打冠军的林丹却意外输给了韩国选手朴成奂被淘汰出局,无缘实现四连冠的伟业。朴成奂在北京奥运会以后就没有战胜过林丹,但在比赛中林丹却失误不断,很快就输掉了比赛。赛后他谈到失利的原因时说自己主要心态有问题,静不下心来与对手一拍一拍地打,总是自己会先失误。在随后的日本超级赛上他的状态依然不够理想,在与李宗伟经过三局苦战以1-2负于对手只获得亚军。虽然林丹今年只获得了汤姆斯杯冠军和中国大师赛男单冠军,成绩并不理想,但人们仍然将夺取亚运会男单金牌的希望寄托在他的身上。

  本届亚运会前接受采访时林丹说自己并没有把这个单项冠军看的过重,对亚运会非常期待,因为毕竟是在家门口举行,存在一定的压力,自己也期待打的更好,但更看重团体比赛。亚运会的比赛与奥运会还有不同,要先打团体比赛,团体比赛代表着一个国家的最高水平,自己还是首先要把团体比赛打好,然后再考虑别的。

  林丹的亚运会单打比赛只有三场球,但是只有第一场对越南选手阮天明的比赛有必胜的把握,接下来的两场对韩国选手朴成奂和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的比赛都有相当的悬念。朴成奂虽然世界排名并不高,但却以三次战胜过林丹而为人们所熟知,赛前舆论普遍认为这场比赛将是一场恶战,但没想到林丹在比赛中打的顺风顺水,很快就以2-0战胜对手晋级决赛。

  决赛前林丹和李宗伟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低调,林丹认为李宗伟在半决赛中发挥得非常出色,目前的状态很好,是他最强的时候。李宗伟则说自己赛前发烧打了点滴,目前的状态并不好,决赛尽力发挥就好。

  决赛前两局比赛双方多拍不断,比赛打的相当胶着战成一平,决胜局时林丹的球拍已经打坏了三支,但他并没有让教练给他穿线,显然他对尽快结束比赛很有信心。在最终胜利以后林丹显得格外兴奋,释放着自己的激情,在接受采访时他兴奋地说:我太开心了,我实现了!我实现了!虽然今年成绩并不是特别理想,但实现了自己的一个重要的目标我非常开心。

  赛后林丹在谈到谢杏芳时说:“这么多年来她一直陪着我走过来,她非常适合我。”在被问及何时迎娶谢杏芳时林丹强调这件事情的确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当我做出决定时我一定会告诉大家,这也表明我是经过慎重考虑作出的决定。在谈到赛前为何选择低调时林丹表示,这么重要的比赛当然非常看重,每一个人都想得冠军,自己当然也不例外,但是没有必要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还是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到比赛中去,尽量将自己的水平完全发挥出来打好比赛再说。

  (根据央视节目整理 冰雪季节)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