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李陶均曾败谌龙拍下 国羽未来领军人瞄准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18: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逆转胜出队友鲍春来,谌龙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里第一个超级赛冠军。89年1月出生的谌龙,终于打到了让众人为之仰目的地步,半决赛打掉此前从未战胜过的陈金,已经看成是小谌的一个了不起的突破,那么决赛中的赢出,尤其是在第一盘输得这么惨状的前提下获得,谌龙现在可以自豪地说,自己的水准发挥,已经可以接起前辈的班,当然也完全对得起世界第六的高排名。

  对陈金的半决赛,谌龙打得气势十足,而决赛对鲍春来,对方的体能瓶颈给了善于后程发力的谌龙最好的表现舞台,他充满张扬气息的攻击波连续不断,个性宣泄得也极有感觉,带动全场为他而喝彩,对于闷头打球的小鲍来说,这场球输得不冤枉。我们当然不会因一场球的胜负,就说是某种分水岭的出现,但从谌龙的成长历史来看,这个超级赛冠军的获得,对于巩固并提升他在国家队的地位,有着太大的益处。

  对于谌龙来说,能排到世界第六,当然不会打到现在就获得这一项荣誉,如果算上亚军之位,今年谌龙杀入决赛的次数不算少,而且今年谌龙共有四次进入世界前十的时刻,新年第二周在韩国赛杀入四强,排名冲到第7高位,3月份瑞士超级赛杀入决赛,半决赛击败盖德;同月德国公开赛杀入决赛,半决赛击败大马名将哈菲兹,排名重进前十,并再次挺进到第7位。

  5月份的汤尤杯,谌龙取代小鲍升任第三单打,尽管只打了一场难度很低的球,但由于中国队获得最终冠军,谌龙获得的积分让他第三次重进前十。如果说上面的比赛,谌龙的排名其实都是和自己参赛次数紧密关联,一旦去打没有积分的国内比赛,谌龙排名就立刻掉出前十的话,9月份之后,他的排名开始稳定起来。先是9月份的羽联卢森堡黄金赛,谌龙拿到了冠军,尽管对手都不强,但这个冠军拿到了7000分,接着在中国大师赛同样杀入决赛,半决赛击败今日的对手鲍春来,拿到了7800分,紧接着在日本超级赛上进入前八,拿到5040分,几样赛事连续一打,谌龙是带着世界第六的个人新高来参加这次的中国超级赛比赛,很显然,这项比赛之后,谌龙又将创下他个人排名新高了。

  2010年的谌龙让世人惊异,而09年的他,其实已经表现出相当的巨星潜力,3月份的印度公开赛上来就把李宗伟打发回家,搞的大马头牌用食物中毒的理由来搪塞,因为当时李宗伟和谌龙之间几乎没得比。4月份亚锦赛杀入决赛,6月份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又打败了陶菲克,如果算上全运会预赛团体赛中击败林丹的神奇一幕,谌龙能有今日成就,其实早就埋了种种伏笔。因为以上说提到的几位大师级选手,不都是以前超级赛的“御用冠军”吗?

  身材高大,体能情况也很突出,谌龙早在出道之初就被看好,而如今随着这个分量十足的超级赛冠军的获得,对谌龙的定位若还停留在“中国未来男单很重要的人物”之上,未免也太小气了些,其实是明摆着的道理,球迷都等着了!谌龙接下去的目标,就应该是什么时候能达到世界第一的位置,什么时候能超越林丹!

  (威猛)

  

相关专题:2010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谌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