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燕皎连喊“累”卫冕不易 王适娴坦承体力出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15: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问题啦?谢谢,太好了,我快不行了!”尽管以0-2不敌队友蒋燕皎,在2010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惜败摘银,但新科亚运会冠军王适娴还是往常一样笑嘻嘻地面对胜负。

  12月5日,2010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除了男双,其余四个项目均是在中国队之间展开的内战。在第三场女单决赛中,卫冕冠军蒋燕皎以21-16、21-19击败了新科亚运会冠军王适娴,从而实现了自己在该项赛事女单项目上的“三连冠”。

  昨天的半决赛,俨然成为了广州亚运会女单决赛的“重演”,王适娴再次击败汪鑫;卫冕冠军的蒋燕皎则是淘汰了家门口作战的王仪涵。“今天拿到这个冠军还是很不容易,整个赛程下来还是比较累的,今天我们都发挥了自己应有的水平,打得比较艰苦,还是比较累吧!”发布会上,蒋燕皎连喊了两个“累”字。

  而身旁的王适娴也是大汗淋漓状,“我们彼此都很熟悉,战术上会做一些调整。今天的比赛感觉在技战术上没有太多问题,还是在体力上出现了问题,打完亚运会之后几乎没有怎么休息就来打公开赛。对自己这场比赛,我们都基本发挥出了自己水平,她的失误比我要少,最后还是体力上的问题。”与蒋燕皎的“累”相呼应的是,王适娴两次重复问题是出在了体力上。

  就像她说的那样,第二局一度曾以16比9领先7分的王适娴,却因为体力不支造成了多次主动失误,也被蒋燕皎趁势将比分追至16比17,最终蒋燕皎以21-19锁定胜局。

  看到两个小姑娘频频喊累,大家也决定放他们一马,“没问题啦?谢谢,太好了,我快不行了!”王适娴蹭的一下站了起来,与蒋燕皎一道乐呵呵地离开了发布厅。

  (何霞 发自上海)

  

相关专题:2010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