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燕皎王适娴都喊“累” 体力决定女单桂冠归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15:2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12月5日电(记者 李旭)一个“累”,是冠军蒋燕皎和亚军王适娴共同的感慨。

  2010年中国公开赛落下帷幕,在女单决战中,蒋燕皎直落两局击败王适娴,实现中公赛的三连冠。

  王适娴尽管是亚运会的新科女单冠军,近来风头正劲,不过从她和蒋燕皎的交手纪录来看,却处于下风。此前的三次交手中,王适娴以1-3落后,两人最近一次的交手是在10月的日本超级赛上,当时蒋燕皎2-0取胜。

  今天的比赛,双方在第一局战成3平后,蒋燕皎以一个6-0的小高潮奠定胜局,此后双方互有得分,蒋燕皎以21-16先声夺人。第二局,王适娴逐渐找到节奏,在大部分时间里都保持着领先,一度领先7分。不过,蒋燕皎在16-19落后时发力,连续得到5分,以21-19逆转。

  对于比赛,两位选手似乎达成了一致的看法:“大家基本都发挥出了技战术水平,体力状况决定了最后的结果。”

  “累”字是蒋燕皎在发布会上提及最多的字眼,“整个比赛打下来很不容易,非常艰难。”接近年末,一年十几站比赛下来,又刚刚结束亚运会,运动员的疲劳可想而知。不过,过程很是艰难,但这是蒋燕皎连续第三年在上海登上最高领奖台。

  相比于队友,无疑王适娴在体力上更为“吃亏”。毕竟,蒋燕皎只是参加了团体比赛,而江苏姑娘则是一直打到了女单决赛。“今天比赛的技战术没有太多可评价的,还是体力上出现问题。打完亚运会之后没有休息,疲劳作战。对手的失误比我少,最后还是因为体力问题。”王适娴的声音很低,累得几乎没有力气说话。

  尽管体力消耗很大,但是两个人暂时还无法休息,因为她们还将参加下周开始的香港公开赛。

  

相关专题:2010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