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鑫:大器晚成更懂珍惜 遇到外国选手斗志更旺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09:5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 先是广州亚运会,后是中国公开赛,半个月内,汪鑫两次输给王适娴,在中国羽毛球队的“一姐”之争中落于下风。昨天在上海输掉女单半决赛后,汪鑫来到李宁旗舰店参加国羽装备签售,她告诉记者:“我出道很晚,年龄比王琳、王适娴她们大很多,经历过起起伏伏,正因为如此,我更珍惜每一个机会。”

  世锦赛女单冠军王琳21岁,亚运会女单冠军王适娴20岁,而去年春节后才入选国家队的汪鑫已经25岁了!没想到,大器晚成的汪鑫不到两年就得到了“外战女皇”的美誉。

  谈到自己“外战内行”的秘诀,汪鑫说:“遇到外国选手,我的斗志更旺盛,求胜欲望特别强烈。外国选手觉得我个子矮(身高1米66),觉得我会拉吊比较多,不会特别注意我的进攻,而我有进攻,会给她们造成比较大的困难。我感觉她们在慢慢研究我、适应我。”

  李宁从2009年4月开始赞助中国羽毛球队,这与汪鑫进国家队的时间不谋而合,汪鑫说:“李宁针对每个球员的技术、特点给我们定制适合自己的球拍、球鞋。我是一名军人,球拍就像是武器,武器不好很难打胜仗。李宁的球拍、球鞋对我来说得心应手,在场上用李宁的装备,我能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技术发挥出来。”

  

相关专题:2010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