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长春站周洋被带倒无缘冠军 1500米美韩分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4日20:28  新浪体育
短道长春站周洋被带倒无缘冠军1500米美韩分摘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2010-2011赛季国际滑联世界杯长春站比赛进入第二天,中国名将周洋在女子1500决赛中因被韩国选手带倒而无缘冠军,中国小将刘显伟在男子1500决赛中敢打敢拼获得亚军,这两个项目的冠军分别被美国选手鲁特尔和韩国选手李浩锡夺得。此外中国男女接力队顺利晋级到明天的决赛。

  进入女子1500米决赛的有中国选手周洋、韩国选手赵海丽和朴胜义,美国选手鲁特尔和史密斯、日本选手樱井美马。比赛开始以后周洋处于第三位,但很快鲁特尔、樱井美马和两名韩国选手加速超到前面,周洋则处于第五位。在半程过后周洋很快上升到第二位,赵海丽处于第一位。但此后韩国选手朴胜义在超越时将周洋带倒,两人双双摔倒。最终鲁特尔以2分27秒904获得冠军,赵海丽获得亚军,樱井美马获得第三名。朴胜义被判犯规取消了成绩,周洋获得了第五名。在B组决赛中,韩国选手金丹敏获得第一名,中国选手张会和林孟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七名。

  进入男子1500米决赛的有中国选手杨劲和刘显伟、韩国选手李浩锡、俄罗斯选手普兰科维奇、美国选手杰夫-西蒙、日本选手樱井雄马。比赛开始以后刘显伟处于第三位而杨劲处于第六位,樱井和西蒙处于前两位。半程过后刘显伟加速超越到第一位,并连续领滑了三圈,此后李浩锡和西蒙分别超越刘显伟上升到前两位,刘显伟并不气馁,反超西蒙回到了第二位,最终李浩锡领滑至终点,以2分26秒632获得冠军,刘显伟以2分26秒779获得亚军,西蒙获得第三名。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杨劲被判犯规取消了成绩。在B组决赛中,韩国选手金哲民获得第一名,中国选手宋伟龙获得第三名。

  在此前进行的女子1500米半决赛中,美国选手鲁特尔获得第一小组第一名,韩国选手赵海丽获得第二名,两人均晋级A组决。中国选手张会受到对手的影响只获得第四名晋级B组决赛。韩国选手朴胜义在第二组中一路领先获得小组第一名,日本选手樱井美马获得小组第二名晋级决赛。中国选手林孟获得小组第四名进入B组决赛。中国选手周洋显示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第九圈加速上升到第一位,并将优势保持到了终点,顺利获得第三组第一名,美国选手史密斯获得小组第二名晋级决赛。

  在此前进行的男子1500米半决赛中,韩国选手李浩锡获得小组第一名,俄罗斯选手普兰科维奇获得第二名晋级决赛,中国选手宋伟龙获得第三名进入B组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刘显伟在第二组中滑的非常聪明,一直保持在第三位,最后在终点前几米超越了韩国选手金哲民获得第二名晋级决赛,美国名将杰夫-西蒙获得第一名晋级决赛。中国选手杨劲在第三组比赛中滑的相当主动,在第九圈加速上升到第一位,并将优势保持到终点获得小组第一名晋级决赛。

  在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的第一组比赛中,由周洋、张会、赵楠楠、林孟组成的中国女队在比赛中显示了强大的整体实力,在比赛中一路领先,以比较明显的优势率先到达终点并获得小组第一名晋级决赛,成绩为4分16秒646。加拿大队和荷兰队为争夺第二名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终荷兰队以微弱的优势战胜加拿大队晋级决赛。韩国队和日本队获得第二小组前两名而晋级决赛。

  在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的第一组比赛中,由韩嘉良、刘显伟、宋伟龙和杨劲组成的中国男队与同组的加拿大队、俄罗斯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中国队在前半程基本上一直处于领先的地位,在比赛末段中国队被加拿大队所超越,第二位到达终点并获得小组第二名,成绩为7分00秒990,加拿大队获得小组第一名,两队均晋级决赛。韩国队和美国队获得第二小组前两名而晋级决赛。(冰雪季节)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周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