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退赛国羽上下守口如瓶 夏煊泽:太疲劳了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4日16:59  人民网

  昨晚源深体育馆几乎座无虚席,球迷们都是冲着“人气王”林丹来的。现场广播里响起“下一场,林丹对阵谌龙”时,全场球迷发出响亮的欢呼声。但意外紧接着就发生了,随后广播里就传来“林丹因伤退出今天的比赛”的声音。球迷们的期待瞬间落空,叹息声四起。

  记者到处打听林丹是什么情况下受伤的,伤在哪里。但场内找不到林丹的踪影,中国队上下都守口如瓶。当陈金和鲍春来被记者问及有关林丹退赛的原因时,都异口同声地表示:“我真的不知道,请别问我!”好不容易找到男单教练夏煊泽,他的答复竟也是“我也不知道!”

  在转身离去的一刻,他说了句也许是透露真情的话:“太疲劳了吧。”

  夏煊泽的话道出了林丹退赛的真正原因:连续征战太疲劳,林丹昨天的身体状态不适合参加激烈的比赛。也就是说,林丹昨天并没有在训练和生活中意外受伤,也没有大的伤病。

  有传言说,林丹的退赛理由是“腰部不适”。

  站在球迷的角度讲,林丹在没有较重伤病的情况下退出比赛,对球迷是一种不公平。但从保护优秀运动员的运动寿命的角度看,太疲劳后出现小的伤病或身体不适,采取这样的预防措施也是可以理解。林丹现在已很少两周内连续参加两站国际比赛,他今年前十站超级赛只参加了四站比赛。

  林丹退赛此前已有征兆。1日的首轮比赛中,由于赛场顶部滴水,原本安排在晚上10点亮相的林丹,不得不在2日凌晨出场。过了不到20个小时,他又打了第二轮比赛。林丹首轮赛后便表示:“打完亚运会就很累,结果第一场比赛被安排得这么晚。那一刻,我真有点不太想打了。”

  林丹从2007年就开始在博客上呼吁改变羽毛球赛制,减少积分赛站数。在本次公开赛被记者问到赛制问题时,林丹曾表示:“每个优秀运动员的体能和精力都是有限的,参加太多的比赛他们很难保持好的状态。”

  “超级丹”毕竟28岁了,请理解他的退赛吧。

  

相关专题:2010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