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赟叹体力不支:太累了打不动了 第2局差点想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2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个月前的广州俨然成了世界冠军、“风云”组合的伤心地——在三天内,蔡赟/傅海峰先后在男团决赛和男双1/4决赛上两次输给了韩国组合李龙大/郑在成;而今晚的上海,另“风云”球迷们伤心的一幕再次上演,蔡赟/傅海峰以19-21、21-19和8-21再次饮恨,“打不动了,第二局的后面我都有想要放弃了”,赛后蔡赟透露体力不支是败北的主要原因。

  12月3日,2010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上海源深体育馆进展到男双1/4决赛的争夺。在淘汰了美国组合白国豪/吴俊明和跨国组合布莱尔(英)/林佩雷(印尼)之后,主场作战的蔡赟/傅海峰迎战来自韩国的卫冕冠军李龙大/郑在成。

  在此前7次中韩头号男双组合的交手中,双方有5次双方都是打满三局,激烈程度可见一斑。其中2009年印度羽毛球世锦赛的男双决赛更是经典战役——蔡赟/傅海峰凭借着决胜局打出28-26这样的比分战胜这对韩国组合,第二次问鼎世锦赛男双冠军;在今年11月15日的广州亚运会男团决赛上,风云组合遗憾以21-17,20-22和24-22的比分不敌老对手;三天后的广州亚运会男双1/4决赛上,他们再次以16-21、12-21败在了李龙大/郑在成的拍下。

  今晚,期待上演的风云“复仇战”在上海拉开战幕,67分钟之后,却是球迷们不忍心看到的“三连败”结局。先是韩国组合以21-19先下一城,紧接着蔡赟/傅海峰同样以21-19还以颜色。但决胜局与此前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不同的是,韩国组合一度以11-5率先进入技术暂停。双方的比分越来越大,遥遥领先的李龙大/郑在成以20-7赢得赛点尽管被蔡赟/傅海峰追回了一分,但最终他们还是以21-8锁定胜局,顺利获得男双半决赛“门票”,也距离李龙大/郑在成在中国公开赛的“三连冠”更近了一步。

  看台上如潮的助威变作了怅然若失的惋惜声、记者匆忙跑去混合采访区的脚步声汇成采访“风云组合”的背景乐。两人的脸上写满了失望之情,三言两语地回应着大家的提问。当问到今晚输球是由于什么问题造成时,蔡赟答道:“没什么问题,输了也正常,输了(就输了)没什么原因,回去好好调整。”身边大汗淋漓的傅海峰也十分赞同搭档的总结,“挺正常的,我们俩个人年龄也比较大了,亚运会之后也没有什么正常训练。”

  缓了缓,蔡赟继续说道,“太累了!打不动了,第二局的后面我都有想要放弃了,但是觉得要对得起教练和球迷,所以坚持了下来。”对于18天之内的三连败,蔡赟也有些难以接受,对于接下来还将转战香港,甚至下个月的韩国等公开赛,他有些意兴阑珊地表示,“正常去比吧,希望能赶紧熬完今年。”带着疲惫的背影,两人快步消失在了混合采访区。

  (何霞 发自上海)

  

相关专题:2010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赟 傅海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