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春红捐亚运金牌救助艾滋孤儿 呼吁社会各界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23:5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王君平)住第23个“世界艾滋病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举办的“遏制艾滋 履行承诺”——举重冠军救助艾滋孤儿捐赠活动在北京举行,以此召唤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北京奥运会及广州亚运会双料冠军刘春红等举重冠军出席活动,并为救助因艾滋病致孤儿童贡献力量。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伟,中国举重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卫生部疾控局副局长孔灵芝,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红十字会东亚地区代表处官员以及国家举重队运动员代表、爱心企业代表等近200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负责人王志主持活动仪式。

  中国举重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代表中国举重协会捐赠了有胡锦涛总书记题词“为你加油”的杠铃模型和本人的书法作品“中国力量,势不可挡”,中国举重队男队总教练陈文斌、女队总教练马文辉代表中国举重队捐赠了有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冠军和教练签名的队旗和运动员战袍,北京奥运冠军、广州亚运会冠军刘春红捐赠了她在广州亚运会获得的一枚金牌,世界锦标赛冠军吴景彪捐赠了他的一枚世锦赛金牌,北京奥运会冠军、广州亚运会冠军陆永捐赠了举重运动服,北京奥运会冠军曹磊捐赠了比赛腰带,北京奥运会冠军张湘祥捐出了自己的战靴,中国举重协会捐赠了举重冠军和教练员签名的纪念邮票等。

  中国红十字会将对以上赠品进行拍卖,拍卖所得善款全部捐给红十字帮帮基金,用以救助艾滋孤儿。

  红十字帮帮基金是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报刊社发起设立、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管理、以救助艾滋孤儿为宗旨的专项基金。

  活动现场,刘春红代表国家举重队发出倡议,呼吁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艾滋群体,援助艾滋孤儿。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伟、中国举重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马丁 法勒先后发表讲话。

  王伟讲话指出,中国红十字会是国际红十字运动的成员之一,作为中国政府人道救助领域的助手、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成员,多年来一直积极配合政府卫生、疾控等部门参与艾滋病预防与关爱工作。据统计,2005至2009年间,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平均每年有638名专职人员参与防艾工作;五年累计投入经费6374万元人民币;举办各类人群艾滋病同伴教育培训班13825期,共培训24.5万人。开展大众宣传活动3394次,覆盖人数5330万人。中国红十字会还充分依靠广大红十字志愿者对艾滋病感染者、艾滋病病人及其家庭提供关爱服务,建立了“阳光家园”等感染者组织,帮助感染者开展生产自救活动、建立感染者网络、组织联谊会、对感染者进行自我护理培训、治疗前准备培训、心理指导等,使他们树立信心,重新回归社会。截至目前,全国各级红十字会已为艾滋病感染者及其家属提供了3.1万人次关爱服务。

  王伟说,艾滋病是一个社会性公共卫生问题。近年来,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已经形成了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的格局。中国红十字会积极参与多部门合作,与卫生、疾控、公安、铁路等相关部门保持沟通,开展合作,共同开展宣传教育,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积极寻求兄弟国家红十字会和国际组织的支持,已先后与联合国艾滋病署,联合国人口基金,盖茨基金等国际组织以及一些国家红十字会进行了很好的合作。

  上饶博能万力置业有限公司、江苏双爱家用物品有限公司、山西省宏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友好城市促进会、山西煤销集团晋城沁水有限公司、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汇丰源小额贷款公司等爱心企业现场进行了捐赠。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代表红十字基金会接收捐赠,并向中国举重协会和爱心企业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牌匾。

  红十字帮帮基金现场向受助儿童发放了救助金。

  

更多关于 刘春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