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射箭伦敦奥运再战韩国 明年世锦赛拿满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0:1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 敖铭) 中国选手张娟娟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击败韩国名将朴成贤,为中国夺得了历史上第一枚奥运会射箭金牌,但中国射箭要想在2012伦敦奥运会上继续取得突破,恐怕难度更大。

  2012伦敦奥运会射箭比赛也是有4枚金牌,分别是男子个人、团体,女子个人、团体比赛,从广州亚运会韩国队的表现来看,韩国队包揽4金的可能性很大。

  27岁的韩国名将朴成贤这次没有参加亚运会,作为两届奥运会团体冠军和2004雅典奥运个人金牌得主,是否能够参加伦敦奥运还要看其状态,广州亚运会上韩国队涌现出来的新星更值得关注。

  张娟娟在北京奥运会上击败朴成贤,让韩国人丢了面子,但实际上张娟娟与朴成贤在场下是一对好朋友,甚至连两人各自的婚姻都非常类似。张娟娟在奥运会和全运会后与射箭国家队队友薛海峰结婚,并在广州亚运会之前产下一子。而朴成贤在北京奥运之后也与韩国国家队队友朴敬模完婚,朴成贤与朴敬模在2004雅典和2008北京两届奥运会上一共为韩国夺得5金2银,堪称世界射箭界的“神雕侠侣”。不过从亚运会新人辈出的形势来看,张娟娟和朴成贤再战伦敦的可能性比较小。

  广州亚运会韩国女队派出了朱贤贞、尹玉姬两名参加过2008北京奥运的选手,而朴成贤的位置则被22岁的奇甫倍取代。女子团体决赛正是奇甫倍的冷静发挥,帮助韩国队击败中国队,取得了金牌。个人项目上,2008奥运会上曾输给张娟娟的尹玉姬最终夺冠,她在决赛中击败了中国的程明。

  韩国男队的18岁小将金优镇拿下男子个人和团体两金,更显示出韩国在射箭项目上人才储备非常丰厚。

  虽然中国女队依然是韩国队在伦敦奥运会上的最大对手,但韩国选手在技术、心理方面依然是略高一筹。

  2012伦敦奥运会共有128名运动员参赛,男女各64人。以中国射箭的实力,满额参加伦敦奥运会应该不是问题,但还是要认真打好明年7月份在意大利都灵举行的2011射箭世锦赛。

  2011射箭世锦赛团体前8名可以获得伦敦奥运会满额参赛名额,即男子3人,女子3人。

  在国际射箭联合会11月的最新世界排名中,反曲弓团体中国男队排名第6,韩国排名第3,而印度和日本分列一二位;中国女队排名第二,仅次于韩国。从世界排名情况分析,中国女队在明年世锦赛拿满3个奥运资格没有问题,而男队应该问题也不大,一旦未能获得前8名,后面还有多次奥运资格赛可以补救。

  奥运会的射箭比赛只进行反曲弓比赛,而欧美国家射箭运动开展更广泛的是复合弓,但复合弓射箭目前还没有进入奥运会。(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