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锦赛资格赛肖国栋憾失147 遭天才逆转无缘正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0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资格赛继续进行。中国小将肖国栋在第四轮不但错失一杆满分147,还在3-1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以7-9不敌与他同年出生的特鲁姆普,遗憾与正赛擦肩。

  尽管在球员巡回赛和前两站排名赛都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但这次在英锦赛的资格赛肖国栋却有着十分出色的发挥。前两轮,他均取得了9-1的完胜,第三轮又在1-3落后的情况下以9-5击败今年中国公开赛的黑马四强佩特曼。在距离正赛只差一场胜利的时候,肖国栋遇到了与他同为89年出生的特鲁姆普。

  带着世界最年轻147的光环转为职业选手后,被誉为“天才少年”的特鲁姆普并没有一飞冲天,最好的成绩也不过是一次排名赛的四强。今年的欧洲球员巡回赛(EPTC)首站,特鲁姆普夺得冠军并最终进入总决赛,但他仍需要在正式的排名赛中证明自己的价值。在国内被众人寄予厚望的肖国栋也是如此。

  本场比赛肖国栋原本有着一个十分美好的开局。在特鲁姆普开局打出一杆85分后,肖国栋在第二局打出57和53两杆50+,第三局又打出一杆63分,反超为2-1。第四局,肖国栋有着绝好的机会冲击满分147,却遗憾在最后的粉球上出错,虽然这杆134分帮助他把领先扩大到了3-1,但此时肖国栋的心理却似乎产生了些变化。

  在接下来第五局的纠缠中,单杆最多只有22分的特鲁姆普却在攻防大战中占据了上风并多次令肖国栋罚分。半个小时后,特鲁姆普以54-9扳回一城。第六局,特鲁姆普开始猛攻,轰出一杆104分,追到了3-3。在特鲁姆普以71-18反超为4-3后,肖国栋在第八局打出一杆64分,艰难扳成4-4。

  下半场,特鲁姆普在第九局凭借一杆58分胜出并顺势赢下第十局,以6-4再次取得领先。肖国栋顽强以85-8扳回一局并在第12局打出一杆75分,追到了6-6。第13局,特鲁姆普打出两杆40+,随后又在胶着的第14局打进大部分彩球,8-6拿到赛点。肖国栋在第15局多次利用斯诺克为自己争取到机会以90-46追到7-8,却没能将比赛拖进决胜局。特鲁姆普在第16局通过两杆进攻以80-0再给肖国栋剃了个光头,将比分锁定在9-7。

  当天出场的另一位中国选手刘闯,在上半场4-1领先的情况下,被第三局就有着破百表现的08年上海大师赛冠军沃顿以三杆50+追成4-4。

  其他比赛中,“威尔士龙”史蒂文斯以9-4淘汰米尔金斯,古尔德以9-8险胜泰国老球王瓦塔纳,PTC3的冠军福德以9-2横扫格林,马克-乔伊斯以9-2完胜老球王戴维斯,从资格赛首轮一路闯入正赛。另外霍金斯以6-2领先奥布莱恩,达赫迪和宾汉姆以5-3分别领先于罗拉和莱恩斯。

  12月1日,本届英锦赛资格赛将进入最后一天,最终的正赛人选也将确定。梁文博会在这一天迎战黑人名将迈克莱德,刘闯也将继续完成他与沃顿的下半场比赛。TOP147记者(汐凉)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肖国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