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淡看憾失世界纪录奖 坦言自己还年轻什么都不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13:07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对于“90后”杭州小伙孙杨来说,过去的半个月,多少有些梦想成真的味道。

  虽然他没有如同中国女子举重选手李萍和韩国射箭小将金优镇那样,在各自项目中打破世界纪录,成为“昆仑山世界纪录奖”获得者。但这位中国游泳队的后起之秀还是写下一个又一个惊喜与奇迹:勇夺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与“自由泳之王”哈克特保持9年之久的世界纪录仅差0.87秒,战胜韩国天才选手朴泰恒……

  广州的2金2银,让孙杨的未来有了无限的空间。最近两年,这位杭州帅小伙是中国游泳男子项目里成长最快的选手。要知道,2008年他在1500米自由泳上的世界排名才仅列第10位,可 2009年的罗马世锦赛,他就获得铜牌,而今年,孙杨已经超越所有强手,排名该项目的世界第一。

  谈起孙杨的成功,自信显然是他最大的本钱,虽然这回在广州小家伙还在拿到金牌后哭了几回鼻子,不过对于竞争,他却一点都不怕:“我什么都不怕。我还年轻,会享受赢比赛的快乐,就算输了,我也输得起。”

  泳池里的自信和霸气,让孙杨在广州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如果说唯一的遗憾,那就是他14分35秒43的1500米成绩,虽然将亚洲纪录整整提高了10秒钟,离世界纪录14分34秒56也仅仅差了不到一秒,但还是与“昆仑山世界纪录奖”擦肩而过。

  “昆仑山世界纪录奖”是为了鼓励运动健儿勇于挑战自我,勇于突破的精神,由亚奥理事会、亚组委联合昆仑山天然雪山矿泉水共同设立的象征“亚运最高荣誉” 的奖项。该奖项是亚运历史上首次为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包括团体)而设置的奖项,获奖的运动员都可以获得“昆仑山世界纪录奖”奖杯一座,以及 1万美元奖励。

  遗憾无缘“世界纪录奖”没有令孙杨失望,他还有更大的目标,那就是在2012年的伦敦拿到奥运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虽然还有一年多时间,但孙杨已经开始准备了:“我很有信心,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需要跟教练好好配合,努力训练。”(王越)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